无法驾驶

混乱中立写手

【好茶】香水有毒

很短的更新

没奖问答:老王在做什么菜


2.

王耀发现夏季作息的这几天,只要中午一点零八分出门,十有八九能在第二个十字路口碰上恰好在红绿灯右拐的亚瑟,这个周五也不例外。

空气流动过身侧,王耀轻轻地吸了吸鼻子,一边注意着左侧的车辆,微红着脸开口道:“那个…呃,亚瑟,你身上总是好香。我这么说你,不会生气吧?”

亚瑟原本熟练把控着自行车的双手狠狠抖了一下,差点撞上路边的栏杆。这时刚好一辆电瓶车从他俩中间穿过,不过他也无暇顾及王耀是什么表情。

他的脸骤然红了起来,身上的少年香味也愈发明显了些。“这个,我在用那个,那个叫什么…熏香?”

王耀有些茫然地点点头,“熏香啊,你们家还挺讲究。”他想了想还是加上一句,“蛮好闻的。”

亚瑟手又是一抖,“谢、谢谢。”

王耀觉得气氛有些微妙,便扯了早上的数学考试来聊。

进了校门口那条路,他们没再说话。王耀偷偷放慢了蹬脚踏的速度,眯起眼睛,夹道的梧桐染上季节的金黄,缓缓倒退着。一小会儿过后,耳边灌进了学生和车铃的声音,他回过神,右手按下了后刹。

今天发了初三的新自行车牌,绿的。底下同学都嫌别车牌麻烦,说着要不初二的黄色车牌就不摘了也一起挂着,被中年班主任狠狠白了一眼。

这周王耀和亚瑟他们小组值日。自习课那会儿亚瑟的同桌委屈巴巴地被赶去出黑板报,王耀趁机搬去亚瑟旁边,王耀负责文科亚瑟负责理科,两人把作业基本都交流完了。

 

王耀再想起那时候的事,耳边除了开校门时一下涌出的骚动,便是初三末教室里轰轰作响的电风扇。如果还有值得一提的,只能是英国转学生每节体育课后递过来的一瓶冰红茶了。说起这事,好像还被班里的几个可乐党嘲笑过。

回忆不过几秒之间,王耀看了看手里可怜的胡萝卜,叹了口气打开了水龙头冲洗,幸好还没削皮。

他把外皮扔进了脚边的垃圾桶,削皮刀放在砧板角落,把胡萝卜切去头尾,接着斜放切块,左手指关节抵着刀面,右手一起一落地往左移动。他滚刀切得很快,随即放下刀把胡萝卜装进了已经码着土豆和洋葱的盘子里。

往水分蒸干的陶瓷炖锅里放了一块黄油,再倒入差不多等量的橄榄油,等黄油融化,就把洋葱碎拨进去炒。王耀做饭一道理带着他心爱的熊猫围裙,左手托腰,右手拿着木制锅铲动作,想起自己最近在听的新歌,便哼上两句。

等到洋葱的颜色稍微变深,他端起盘子加进了土豆和胡萝卜一起接受油温的烹调。大概又过了几分钟,土豆的外层不再是脆生生的样子,他倒了差不多一个烧水壶的水进去,盖上盖子开着最大火。 

趁东西煮着,王耀洗了个手,拿起餐桌上的手机。他点开微信,缓慢地在联系人里面找到亚瑟的名字,他们上一次联系,是王耀在农历新年零点发的新年快乐。



T.B.C


评论 ( 4 )
热度 ( 7 )

© 无法驾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