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驾驶

混乱中立写手

【Dover|仏英】In the Island


二、邻居

 

1. 亚瑟花了大半天整理好一卡车的衣服饰品,好在更衣室的柜子都够大,终于在把泰迪熊放到床头以后结束了整理。

他点开手机上的“孤岛生活指南”,上面说由于餐厅的准备时间较长需要提前点餐,也可以选择外卖服务,一小时内送达。刚来第一天他想出去稍微走走,便在餐厅点了简单的凯撒沙拉和炸鱼薯条。App给出了预计到达时间和用餐时间,亚瑟按下“现在出发”,手机转入了导航界面。

其实路线很简单,除去两端的分岔,中间是一条道走到黑。五分钟后到了六角消费区的边缘,导航指向了三号路口,亚瑟能够看到因为他的到来,暖黄色路灯缓缓点亮的街道。

 

2. 弗朗西斯洗干净酒杯,放在沥干的架子上,看见窗外的香樟树下积起了薄薄一层落叶。总觉得很久没和人说话了,其实只有三天。当他放弃能使自己高高堆着的虚荣更上一层的社交场合,才发觉一个人相处的空气是多么安静甜美。

半年前开始突然有一只白色棕色相间的折耳猫,偶尔会跑到他家来。如果弗朗西斯不去开窗,它就安静地坐在窗台上盯着他,慢慢摇着尾巴,大概过个十分钟吧,它站起来要走,回头又看一眼,轻轻地叫一声,很快消失了。现在它也不来了,大概是搬走了?

 

3. 王耀终于把这周的视频做完了,他转头掂了掂右肩,本田菊迷茫地从他肩上抬起头,给了一个刚睡醒的表情:“啊?”

“本田菊,你昨天是不是又偷偷玩手机了!”“在下没有!”

“那么请问你昨天三点多的时候闷在被子里笑什么?是我不够无聊还是推特太过有趣?”

“对不起耀君,在下错了,下次一定改正。”本田菊在反驳无果之后再次拿出了他的土下座。

“你你你!屡教不改!你就不能对自己的头发好一点吗?头发转世投胎也很辛苦的好不好!”

 

王耀苦口婆心地说着,突然视野里出现了一个乱飞的黑点,“干!”他跳了起来。

“怎么了耀君?”

王耀赶紧扒住了本田菊大叫:“小菊!有虫子!赶快保护我方人质!”

 

五分钟后可怜虫终于死在了本田菊的电蚊拍之下。

“小菊真好,”王耀傻笑着扳过他的脸,“亲一个亲一个。”

 

4. 今天我们采访了一位本地人,根据本人要求,制作组已经在Ta的额头和下巴打了马赛克,那么请看:

“哎我听说新来的居民很神奇,反正今天下午我是看见兔子啥的往他家跑,而且回来的时候嘴边的毛上还沾着奶油,绝对是去喝下午茶了。哎说他不懂事吧,起码要请点重要人物,比如村长我吧。哎刚刚那个‘村长’麻烦帮我哔掉啊,哎谢谢啊!”

 

孤岛新闻,我们下周不见。



T.B.C

————————————————

每篇会保持这样更新 目前由极东承担沙雕部分


评论
热度 ( 12 )

© 无法驾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