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驾驶

混乱中立写手

【Dover|仏英】In the Island

三、猫

 

1. 亚瑟就这样有规律地过了起床洗漱,吃饭,整理,吃饭,看书看剧,吃饭的三天,感觉像是回到了每天被安排作业的暑假,早上读语文,下午做数学之类的。今天要麻烦Lisa送他出岛一趟,去接他的猫。噢,他真想念那个小东西,每天准时踩被子叫早。

 

下午时分他带着猫回了家,还顺路买了猫粮猫砂之类。Lisa问他需不需要在孤岛进些宠物用品,他点了点头,毕竟出入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2. 弗朗西斯终于被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拉出去透气,这两人在白天空荡的酒吧里东扯西扯,搞得弗朗西斯差点相信他们就是来找他聊天的。终于半小时后,安东尼奥从包里掏出一份册子,封面写着“生活在孤岛”。

“这是什么?安东你穷到去兼职发传单吗?”

“怎么可能,我可是本市出了名的吃不穷!呐呐呐,哥俩给你找了个好地方。”

“本大爷听说一年前已经有几个笨蛋进去了,现在还没出来。”

“听着跟被抓进去一样,你们做坏事别拉哥哥下水。”

“怎怎怎么会!我们是为你好!”

“好了好了,你考虑一下,我俩先走了噢!”安东尼奥拎着基尔的领子赶紧溜了。

弗朗西斯皱起眉头狐疑地盯着这两人的背影,低头看了看手里的东西。


“你说这地方没问题吧?”基尔伯特回头往酒吧里看了看。

安东尼奥挠头:“没问题…吧,哎呀反正那位小姐看起来不像是坏人。”

 

3. 亚瑟一觉睡到中午,突然想起还没有喂猫,猛然清醒过来,感受到脸上毛茸茸的触感,叹了口气,又来了。他舔着爪子洗完脸,从窝里出来,跳上床看了眼昏迷的自己,又到落地镜前转了一圈,然后从大门的猫洞里钻出去。

意识体会在白天自己熟睡的时候,跑到猫身上去。距离第一次发生已经过去了三年左右,好在没有什么麻烦的事情。

今天尤其暖和,祖母绿的瞳孔缩小,他从门口的花坛中间穿过去。记得这个方向有住人,他抬起爪子犹豫了会儿,天生的好奇心驱使下还是朝那里走去。这一家的外观倒是很普通。亚瑟折起来的耳朵动了动,里面有人说话的声音。他轻轻地从周围的灌木丛下进去,看到两个人坐在花园里。

有两个黑发的亚洲男人,短发的那个拿着勺子在吃东西,他旁边拿着大概是扇子的长头发有些眼熟,似乎在哪里见过,亚瑟努力想了想,可能是某个Youtuber。

他停下来听他们交谈。

 

4. 王耀摇了摇新做的蒲扇,对本田菊说道:“小菊啊小菊,为什么我的粉丝比我本尊还要戏精呢?”

“在下怎么知道。”本田菊吃了一个芋圆,“应该就是所谓的‘近墨者黑吧’。”

“如此如此,小菊你才是终极沙雕戏精罢。”王耀勾了勾他的下巴。

“论沙雕,在下是远远比不过耀君的。”

王耀捂着心口大叫:“本田菊你是魔鬼吗!”

“在下是你男朋友。”

“不!我男朋友是魔鬼!”

 

亚瑟听不懂,委屈地叫了一声,想要收回已经来不及了。

本田菊敏锐地环顾四周,视线锁定到外围的灌木丛下面,他眼睛一亮,向王耀做了个停止的手势,王耀疑惑地眨眨眼。

本田菊上前两步,慢慢蹲下来。

亚瑟做出警戒的姿势,随时准备跑路。

本田菊突然开口:“Nya~”

王耀吐血倒地身亡。



T.B.C

————————————

眉喵的名字还没想好,是干脆叫“猫”呢,还是“Britain”呢,还是评论帮我想一个呢【挠头】


评论
热度 ( 17 )

© 无法驾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