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驾驶

混乱中立写手

【仏英】In the Island

七、脱发

 

1. 亚瑟在整理房间,心情复杂地看着粘毛器上的猫毛中间,夹了几根金色的头发。Britain趴在地上喵喵叫,亚瑟叹了口气:“走吧,我们吃早饭去。”

最近的下午茶总是有新朋友过来,本来嫌大的小圆桌现在都有点挤,跟着他过来孤岛的独角兽有些吃醋,总是扯着他的衣角不让他走,亚瑟只好无奈地笑着,摸摸它的小翅膀。通常这种时候,Britain都是蹲在一边舔爪子的。

 

2.王耀坐在书房整理资料,本田菊抱着数位板画画。

王耀打开保温杯,喝了一口杭菊枸杞茶,镜片上雾气起来又下去,他说:“小菊啊,我最近又种草了一个洗发水,他们都讲防脱发挺好用的,你要不……”

“可在下觉得最近还好啊,一直作息规律。”

“是吗,可是我昨天晚上就从你头上带下好几根头发。”

本田菊看了下板子上头发又多又长的角色,泫然欲泣:“好了在下知道了你买吧。”

 

3. 真好!朋友送我一只皮埃尔。放在一个……

弗朗西斯从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那里收到一只白色的小鸟,他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不过好看就行了,也没有被剪掉飞羽,只说养熟了就没关系。那两人难得靠谱,连鸟用品和网上找的注意事项都一块寄来了,居然还有几件带了小尿不湿的鸟衣,说是穿习惯了可以把鸟带出去玩。弗朗西斯对着手上红红绿绿的花布额角一抽,他要收回靠谱那句话。

在岛中心的医院检查过后,健康的Piere终于被送到他家。

弗朗西斯趴在桌上和歪着头的Piere对视:“嘿,Piere,以后就叫你小鸟了。”

 

第二天,弗朗西斯醒来,迷迷糊糊看了眼时间,感觉睡够了,就对智能音箱喊道:“基尔伯特,开始唱歌。”“好的先生。”

提神醒脑High到不行的摇滚乐响彻整个屋子,弗朗西斯洗漱完从洗手间出来,刚好抓到Piere跟着音乐摇头晃脑到处乱跳的样子。

Piere察觉被发现了,慢慢收回展开的翅膀,乖乖地站在架子上,歪头盯着弗朗西斯,只是小脚还在偷偷打着拍子。

 

晚上弗朗西斯在吊椅上躺了会儿,望着天花板的一角,想着要不给小家伙做几件衣服。他可从来没做过这活,感觉很有意思。于是他打电话给Lisa,叫她找点纯色的全棉布料和针线,还有绸缎,弗朗西斯的鸟儿怎么可以没有领结,Lisa贴心地问他需不需要纽扣和魔术贴。

 

4. 亚瑟看着Britain眼睛半睁半闭的样子,想起前年圣诞节的事情。

 

他不记得这是第几个自己过的平安夜了,只收到银行发来的一条祝福短信,信箱里也没有圣诞卡,心情在黑糊糊的百果馅饼从烤箱里拿出来时落到了低谷。暖气几天前就坏了,也没办法叫人来修。亚瑟裹着毯子缩在沙发角落,喝着本来是留给圣诞老人的白兰地。

于是他醉倒在Britain旁边,理所当然地睡到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就又在Britain的身体里面了。

 

 

 

T.B.C

————————————

今天没话说

评论
热度 ( 15 )

© 无法驾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