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驾驶

混乱中立写手

双日更【仏英】In the Island

八、择日不如撞日

 

1. 公寓的门没有猫洞,亚瑟就一直从厨房的窗子出去。他想了想,从沙发上拖下毯子,跑了几圈好不容易把毯子盖到自己身上。

亚瑟费力地打开玻璃窗,雪天的冷气一下子扑进来。他站在外面的窗台上看过去,居民区有不少小孩子出来打雪仗,街上也并不冷清。其实他们都不需要我,亚瑟想道,父母和妹妹也一定在家准备圣诞节的晚餐吧。

他一边走在断断续续的雪里,一边回忆以前的事情,等反应过来已经走到了熟悉的路上。亚瑟抬头看着周围,啊,是去漂亮阳台的。那个人总是一个人藏在昏暗的灯光里。

 

几分钟之后,由于气温过低脑内运算失误,亚瑟在跳过围栏的过程中直接撞上了玻璃移门,弗朗西斯隔着双层玻璃都听到咚的一声,急忙走过来。

“是你!”弗朗西斯弯腰抱起亚瑟。

亚瑟为不熟悉的体温和浓重的酒气挣扎了几下,这个人抱猫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2. 王耀和本田菊起床的时候,每个月的物资已经分类好堆放在前面的空地上。拿着单子简单核对了一下,两个人开始整理。本田菊看着王耀披着头发戴了条发带的样子,忍不住傻笑出声,王耀朝他看去,对着夹起刘海露出额头的本田菊也开始傻笑。

下午他们并排躺在花园的摇椅上。这个季节已经不适合用蒲扇了,王耀抱了个热水袋在怀里。本田菊看书看得快要睡着,干脆把书盖在脸上遮太阳。

 

3. Piere和弗朗西斯的智能音箱成了朋友,每次弗朗西斯给它套上尿不湿让它在屋子里乱跑,它都要跳到音响上跺跺脚,示意弗朗西斯打开。有次弗朗西斯坏心眼地突然关掉音箱,Piere气得飞到他头上,把顺滑的卷发抓得一团乱。

下午他俩甚至吵了一架,因为弗朗西斯给Piere拿了宝蓝色的衣服,Piere却自己叼出一件之前安东尼奥和贝什米特送的花花绿绿的大花布,弗朗西斯失望地大叫:“你这是什么品味!我们果然命中注定要互相为敌啊Piere!”

 

4. 弗朗西斯把亚瑟放在餐桌上,拿了块毛巾把亚瑟身上化掉的雪水擦干,然后坐下来。他们尴尬地对视许久,接着弗朗西斯问道:“呃…你要…你要来点红酒吗?”这个法国酒鬼,亚瑟默默翻了个白眼,反而安心下来舔爪子。

弗朗西斯十分好奇,为什么这只猫一而再再而三地跑到自己家,难道自己的美貌已经不知不觉中狂野地侵入了其他物种的世界?

“小朋友,你也一个人过圣诞吗?”他试探着伸出手,轻轻挠了挠亚瑟头顶的毛。亚瑟下意识放下耳朵,伸长了脖子。

“哦,你喜欢我!”弗朗西斯开心得眼泪都要掉下来,却突然被亚瑟的肉爪子打了一下。怎么这只猫还有脾气?




T.B.C

————————————

今天有点短 没话了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无法驾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