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驾驶

混乱中立写手

双日更【仏英】In the Island

十、见面

 

1. 弗朗西斯给Piere倒上水,隐约想起前年圣诞节的事。那天下午他在客人的面前昏过去,本来就是件十分没有品味的事情了,再蓬头垢面穿着皱巴巴的丝绸衬衫去开门,直接丢脸丢到英国去。

 

好像有个毛绒绒的东西在自己的脸上扫来扫去,弗朗西斯伸手去抓,原来是猫尾巴,那个尾巴糯糯地喵了一声逃走了,跳到弗朗西斯胸口上踩了几脚*。弗朗西斯还是困得睁不开眼,右手随便往猫身上呼噜几下,头一歪又睡了过去。

不知道多久后,弗朗西斯被敲门声再次吵醒,他想不到是哪个失礼的家伙会在圣诞夜来打扰他。门外的人似乎很着急,敲了短促的三下,隔了一小会儿又是三下。他想穿上拖鞋但是找不到在哪,只好光脚踩地板过去。

弗朗西斯左手撑着门框,挡住后面不堪入目的空间,右手按下门把。

 

2. 本田菊在整理打印好的照片。要说他到现在还有什么遗憾的话,大概只有不能养宠物这个了。其实他也不太确定是不是“不能”,反正王耀义正言辞地说不能。他有过敏性鼻炎,好像是对螨虫和灰尘过敏,在接触到孤岛的新鲜空气之后好了很多,但老毛病还在,比如上次偶然撸过猫后,就连打了十五个喷嚏。

他拿起罪魁祸首的照片细细看着,然后叫住从书房门口经过的王耀:“耀君,你来一下。”

“啊?怎么了?”王耀盖上保温杯的盖子走进来。

“你看这只猫,好像是有眉毛的。”他指给王耀看。

“哇!这么说还真是!而且它眉毛还很粗!”

 

3. 亚瑟醒来就知道大事不好,因为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而Britain还留在弗朗西斯家。他急忙扯开毯子从地上爬起来,脑袋发胀明显还在喝醉的状态,用冷水扑了脸,神智总算回来一点。

现在怎么办?直接去他家把Britain接回来?好在他们只见过一面,弗朗西斯对自己应该没什么印象,不会被认出来,自己就是之前那个在马场卖东西的毛头小子。但是圣诞节就这样跑到人家家里岂不是很奇怪!而且这个点跑过去对方肯定会知道自己是一个人过节!

亚瑟撑着洗手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大概是宿醉还未消去的脸红,眼睛里都是血丝,眼眶也是红的,头发更是一团糟。他拿起发胶想整一下,一想不对,他只是去接Britain而已!

 

二十分钟后他终于出了门,围上母亲送的新围巾,在到处都是圣诞歌曲的街上轻车熟路地小跑着。

 

4. 亚瑟把口罩往上拉,盖住了大半张脸,然后门开了。

弗朗西斯盯着门口这个裹着棉外套围着围巾还戴了口罩,有点可疑的人,迟疑地问道:“什么事?”

亚瑟刚要开口,Britain已经跑过来,一下子跳到他的怀里,亚瑟被扑地后退了半步,赶紧抱住它。

他有意压低了说话的声音,“实在抱…歉,我的猫擅自跑进你家,呃,真的不好意思。”其实亚瑟有点心虚,对不起,他在心里对Britain说,回去给你开罐头。

“原来是你的猫,”弗朗西斯把这个人从头看到脚,只觉得那双眼睛有点熟悉,又肯定不是认识的人,“没关系,它来了好多次,是个可爱的小家伙。你的嗓子没事吧?”

“给你添麻烦了吗,真的不好意思!”亚瑟为自己在Britain的身体里做过的蠢事真心实意地道歉,“我,咳咳,我只是感冒了!打扰了,再见!还有圣诞快乐!”

“等一下,”弗朗西斯叫住他,然后两步走回客厅,从茶几的抽屉里拿出一板药片递给亚瑟,“你拿着吧,这是含片,吃了喉咙会舒服点。”

“好,好的,”亚瑟有点缺氧,“谢谢你。那个,我腾不出手…”

“哦,是我没想到,你有口袋吗?”

“就在这儿。”亚瑟往左转了点。

弗朗西斯小心地拉开亚瑟外套右侧的口袋,然后把药片放进去。

 

亚瑟趁他低头的几秒,记忆着他身上没有褪去的淡淡的酒味和室内香薰蜡烛混合的味道,金色的卷发挡着他的脸,只能看到凌乱的胡渣。他衬衫上,好像有Britain掉的猫毛。亚瑟不小心笑出了声,急忙偏过头用咳嗽掩盖下去。

 

“可以问下名字吗?”弗朗西斯斜倚着门框对他笑道。

亚瑟只感觉热度在上升。

“这个小家伙叫什么名字?”弗朗西斯补充道,想用这个来拉近距离。

这个酒鬼,还想着猫呢,亚瑟觉得他对自己的好感完全来自于Britain的可爱,他不太开心,“没什么,它就叫猫。”

“不,我是说,这只猫的名字是?”

“英语是Cat,法语是Chat。”

“难道你的猫的名字就是猫*?”弗朗西斯震惊了。

“不可以吗?我走了,再见。”

 

弗朗西斯不知道他,亚瑟为什么生气了。他疑惑地摸了摸自己满是胡茬的下巴,对抱着猫匆忙离开的亚瑟喊道:“嘿!我是弗朗西斯!圣诞快乐!”也不知道听到了没有。

 

T.B.C

————————————

*Britain本猫一见到哥哥就踩奶,只能说不愧是哥哥

*玩下《笨女孩》的梗

亚瑟有话说 :  弗朗西斯的…脚…真该死的性感【捂嘴】

 

终于写完第二次见面了,到这里亚瑟进入孤岛之前的事就讲完了,来理下Dover目前为止的时间线:马场第一次见面—亚瑟意识体出走—第一次猫态跑到哥哥家—又去了几次—圣诞节的事—亚瑟搬去孤岛—弗朗西斯搬去孤岛。等讲完后一段故事,就没有这些乱七八糟的线,可以专心搞恋爱了。

有什么没看明白的地方可以问我www

评论
热度 ( 13 )

© 无法驾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