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驾驶

混乱中立写手

【联五】诡计与谜题

《新年特别版》

 

 

大家晚上好,这里是X大学学生会新闻部推出的新板块《你是真的很不错》,未来半年(暂定)我们会在这里和大家分享X大学本校范围内各类轻松愉快的故事,给赶完论文死线的大家带来一些快乐!

 

转眼间苦难的8102就要结束了,更加苦难的9102正在家门口堵你。这一期作为新年特别期,我们再次请到了五位主创进行互动。

 

在此之前,先让我们看看上期的热评。

 

 

 

精彩评论

 

请十位获奖者自行联系本社领取签名照,天气预报小组不可重复领取,通报批评两次。

 

1. @巴啦啦小魔芋:如果上班可以喝酒的话,伊万这样的俄罗斯汉子应该干一瓶伏特加,而不是寡淡无味的黑咖啡!!!

2. @天气预报小组:大家太热情了!我也不想上来的!

3. @我又可以了:不知道文里的阿尔认不认识某个头上长了三个甜甜圈的意大利黑手党,大家都是同行可以交个朋友

4. @枯枯枯:联五真可爱,露出了亲妈的笑容

5. @隔壁猪头离我宝宝远一点:你们一群大一大二的就别在这亲妈粉了,让读研的学长来!

6. @咩:妈妈今天也想为联五写男团文

7. @98364:不一定要做爱豆,讲相声也不错

8. @w(゚Д゚)w:阿尔会成为唯一一个有小肚子的成员【溜了】

9. @吃饭咬到舌头:我啥都不会我也想上联五    的热评

10. @没灵感:天气预报下期热评预定~

 

 

粉丝投稿 

 

欢迎来到本期的粉丝投稿板块,再次把掌声献给这位太太!

 

 

【“狂热…推理…社?王耀,原来你没去我们文学社,是进了这个冷门咸鱼社啊?”一个拿了几百张报名表的姑娘瞟了眼面前横幅七歪八倒的摊子,来者不善地拦住了正准备往回赶的王耀。

王耀带着礼貌的微笑回道:“王春燕同学,今天食堂有红烧大排,你确定要拦着我?”

“这样吗!那随便你加什么社!再见!”王春燕抱着一叠纸转头就跑。

王耀看这傻姑娘跑远了,叹了口气道:“可惜我出去吃火锅。”

 

“嘿!王耀!”从背后传来的声音。您的好友阿尔弗雷德已上线,并拍了拍您的肩。

王耀被他一巴掌拍得差点亲地,便也猛拍回去。

“咳咳咳你干什么!造反啊!”

“嗯?这词你和谁学的?幼儿园小朋友?”

“你才是小朋友!你全家都是小朋友!我二十了!”

王耀揉揉眉心,“是是是,二十岁的小朋友,你有什么事?”

 

“这两人我怎么硬生生看出了一种年上感。”刚到的亚瑟皮笑肉不笑地说了句。

“哟,眉毛混蛋好酸!”弗朗西斯习惯性给老对头补刀。

伊万喜闻乐见的掐架场景,甚至想问王耀拿包奶油味瓜子,“真好,今天的社团依旧充满了和平。”

 

  

一行人走到火锅店,选窗边的老位置坐下。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和弗朗西斯坐在一排,伊万和王耀坐在对面。

亚瑟被他们两个大块头夹在中间,无奈挤不过人家,只好把手肘搁在桌面上接着吐槽:“我们的日常除了吃还能有点什么?”

“这个…”“嗯…”

“写文不是吗?”“在去吃饭的路上!”“吃完回家。”

他还想继续,但是服务员把鸳鸯锅端上来了,红汤的辣气熏得他眼睛疼。

王耀则两眼放光,“开吃!”】

 

 

 

 

特别Q&A

 

这里是新年特别期的特别板块,我们根据大家四期以来的评论,准备了20个问题请联五回答。

 

Q1、完结以后有什么打算?

阿尔弗雷德:完结再说!

亚瑟(小声):完结遥遥无期……

Q2、有没有联五精神?

弗朗西斯:爱与和平~

Q3、完结的时候会有庆功派对吗?

王耀:会有的!到时候我们会整理出一个Vlog上传到公众号!

Q4、写作的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困难?

弗朗西斯:电脑没电还忘记保存。

Q5、哪个人码文最慢?

亚瑟:阿尔弗雷德,永远一边写一边吃。

Q6、猫派还是狗派?

伊万:熊派,棕熊灰熊北极熊都爱。

Q7、大家是大学才认识的吗?

阿尔弗雷德:我和亚瑟有亲戚关系啦,王耀和伊万还有弗朗西斯是高中同学。

Q8、灵感来源是什么?

王耀:生活细节,自身经历,前人的作品。

Q9、推荐一部下饭剧?

伊万:《识骨寻踪》

亚瑟:别听他的这剧太重口了也就伊万能拿来下饭!

Q10、接触过ACG吗?

王耀:要在这里暴露了吗!我死宅的真实身份!

Q11~15、互相问一个问题

Q王耀:为什么这么喜欢吐槽?

A亚瑟:我怎么知道为什么!不要期待我会认真回答!

Q亚瑟:真的会跳雪吗?

A伊万:会哦,要不下周末一起去?

Q伊万:上一次谈恋爱是什么时候?

A弗朗西斯:一年三个月零四天前,别说了我要哭了。

Q弗朗西斯:我风流吗?

A阿尔弗雷德:你好骚啊。

Q阿尔弗雷德:你怎么穿品如的衣服?

A王耀:我反省,我不该给你看《回家的**》

Q16、新的一年有什么目标?

王耀:更加养生,努力成为现充。

弗朗西斯:认识更多好看的人。

伊万:不挂科,少掉发。

Q17、今年吃过最好吃的东西是什么?

伊万:伏特加味的雪。

Q18、关于新年有没有什么回忆?

阿尔弗雷德:我们五个每年都会一起吃百乐餐,今年已经吃过了!

Q19、每个人许一个新年愿望吧!

阿尔弗雷德:我想拥有两块或以上的腹肌!

王耀:攒够买车的钱。

伊万:到热带去旅游。

弗朗西斯:活着写完毕业论文!

亚瑟:被允许进厨房……

Q20、有没有什么话想对读者和粉丝说?

亚瑟: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阿尔弗雷德:能遇到你们超级幸运!!!!!

王耀:大家要好好学习,

伊万:天天向上,

弗朗西斯:注意身体!

 

 

 

 

总结

 

  

这周的《你是真的很不错》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览。想要发现更多联五的欢乐日常,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每周一更新哦。欢迎留言发表你的感想,我们依旧会在下周挑选十条评论,送出阿尔弗雷德,亚瑟,弗朗西斯,王耀和伊万的签名照各一份。同时《阿波罗之眼》在推理社的官方公众号更新,请大家多多支持。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本文编辑:路德维希

板块负责人:本田菊

资料收集:费里西安诺

板块所属:X大学学生会新闻部

 

 

 

 

——————

 

附赠新年小番外   Potluck Party

 

 

#Potluck,百乐餐,大概就是由组织者提供场所,参与者每人带一道餐点,这种形式的聚餐。

 

 

 

门铃响了,阿尔弗雷德从卧室跑出来开门。风呼呼地灌进来,他的呆毛被冻得僵直。“快快快点!我冻冻冻死了!”

亚瑟一边翻了个白眼抱着东西一边走上门口的台阶,“冻死你算了。”王耀和弗朗西斯拎着袋子跟在他后面偷笑。伊万则毫不留情地大笑出声。

 

 

 

“王耀!王耀!过来过来!”阿尔弗雷德好不容易关上门,看其余三人都开始忙活,就招招手叫住王耀。

王耀刚拿出自带的熊猫印花围裙要穿上,“啊?啥事儿?”

“赌不赌亚瑟今年准备了什么菜!”阿尔从裤兜里掏出二十块钱。

“三,二,一——”

“布丁。”“炸鱼薯条。”

王耀叹了口气,“你一定要输给亚瑟对炸鱼薯条深沉的爱我也没办法。”

“但是我们去年嘲讽过亚瑟总带炸鱼薯条了!今年……他应该会改吧!”阿尔弗雷德揉了揉自己的乱得不能再乱的头毛。

 

 

王耀给弗朗西斯打了个眼色,弗朗西斯做个OK的手势,确认亚瑟去厨房的消毒柜拿餐具了,赶紧打开他带来的保温箱。

“弗朗西斯!我就知道你这个流氓要偷看我的袋子!”结果被亚瑟抓个正着。

弗朗西斯朝王耀看去,王耀挑了挑眉表示,你自求多福。

伊万亲了一口自己带的伏特加。

 

 

“阿尔,二十块钱。”王耀双手插兜走到阿尔面前。

“什么!你这么快就知道了?弗朗西斯不是箱子都没打开吗?”

“闻到味道了。快点快点!”

阿尔弗雷德撅着嘴很不情愿地把钱拍到王耀手上,“总觉得我又要倒霉一年了。”

“哎呀小孩子不要这么迷信嘛。”

 

 

“你们过来看看本田发来的问题!”阿尔弗雷德抱着平板电脑从沙发上跳起来,趴在靠背上。

王耀在围裙上擦了擦手,从阿尔手上拿过平板:“都是什么问题,‘完结后的打算’,‘写文最慢的人’,‘灵感来源’,‘猫还是狗’……”

“新闻部不能因为人少就拿喜好类的问题凑数吧!”亚瑟把保鲜膜从盘子上揭开,扔进脚边的垃圾桶。

弗朗西斯赶紧抽了张纸巾,从垃圾桶里捏起被亚瑟扔掉的保鲜膜:“你还是人吗!垃圾分类啊分类!”

“什么?这是扔厨余的垃圾筒?阿尔家我不熟悉!”

“你的常识呢常识!”

伊万把几瓶酒放到桌上,阿尔伸长脑袋看过了过来:“北极熊你带这么多,是想我们集体酒精中毒吗?”

“没啊,”伊万给了个标准露齿笑,“这是我一个人的份。酒喝完了空酒瓶还能用来打你。”

王耀皱眉,“有人记得我们刚刚的话题是啥吗?”

四人摇头。

“随它去吧。”他放下平板电脑,走回餐厅。

 

 

伊万和阿尔弗雷德一人一边站到梯子上,把灯串挂起来。

亚瑟帮他们看着位置,“我说这串小灯泡用了好几年怎么还没坏啊!伊万你那边再高一点,阿尔弗雷德我没让你低下去!”

“哎呀我当年好不容易找到性价比这么高的,省钱了。”王耀用厨房纸把玻璃杯里面的水擦干,一个一个放到桌子上。

弗朗西斯把糖粉筛到他带的车轮泡芙上面,满意的看了几眼,然后掏出手机拍照。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等等等下!”

四人吓了一跳,阿尔弗雷德差点从梯子上摔下来砸到可怜的亚瑟。

“弗朗西斯你这是谋杀!”“哇吓死我了……”“我头也吓掉了!”“揉揉我的小心脏。”

“我们,是不是,忘记拍……”

“Vlog!”王耀一拍大腿。

“阿尔你家有相机吗!”“有是有但可能没电了。”“啊啊啊怎么这么麻烦!”“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是打死也不会答应进推理社的。”

“其实那个,”亚瑟小声说道,“我带相机了。”

“干!”“你不早说!”“还好还好……”“心好累。”

 

 

“弗朗西斯你三脚架放好了没有?”“马上马上!”“王耀你别倒了要漫出来了!”“伊万你衣服沾到酱汁了!”“啊啊啊惨了!”“我按开始了啊?”“稍微等一下我拉下衣服!”“可乐还没倒!”“我不管了我按了!三,二,一——”

 

 

“Cheers!”“À votre santé!”“Ура!”“Cheers!”“干杯!”

 

 

“王耀!你干嘛又带味道这么重的东西!哥哥都闻不到别的味道了!”“唔哦哦哦我爱毛血旺!” “我太感动了今年阿尔居然没有直接从麦记订外送而是自己做了烤糊的苹果派。”“伊万,干了这瓶酒我们一生做朋友!”“喝!都**给我喝!”

 

 

 

 

Fin.

 

 

这期的正文写了一半了!在路上了!相信我!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无法驾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