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驾驶

混乱中立写手

【仏英】In the Island

十一、过去

 

 

难道说还有什么比我们一瞬间四目相对更伟大的奇迹吗?*

 

 

1.  弗朗西斯会弹琴,偏好那些能哄姑娘开心的幻想曲。交际舞他当然也会,宽松的浅色上衣包裹着他小酌之后微微泛红的皮肤,随着抬手扭胯的动作被轻轻拉扯。之前朋友新开的咖啡厅里他也去当了一阵子服务生,独特的拉花深受赞赏。他甚至还去小学里教过美术,天真的小孩最喜欢围着他这样好看又温柔的老师。

弗朗西斯觉得自己什么都会,又什么都不会。

中学时候的校园有一面靠海,只有那些晴天的下午,弗朗西斯逃课去海边的草地上躺着的时候,他才感受不到那些,如耳鸣一般存在的困扰。

 

 

2.   亚瑟几次拿起手机,解锁,把界面划来划去,点开又退出社交软件,放下手机,又再次拿起来。

他是在烦恼要不要去问联系方式,但是能有什么办法呢?难不成要特地跑到人家家门口蹲点,好不容易见到面了就说一句“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绝对会被报警的吧!

Britain是只好猫,心有灵犀地喵了一声,走过来在他旁边坐下。亚瑟摸了摸它毛绒绒的小脑袋。

对了!

亚瑟激动地一拍大腿,觉得失态又轻咳一声端坐好。

他完全可以像上次那样,以去接Britain为借口拜访对方。不不不,上次真的没有预谋,是巧合!

但是对方会不会看出自己是故意的啊?

不行,不能被认为是过于轻佻的人,他和外面那些男的不一样。

 

其实这份酸甜的纠结只持续了三天,之后他就被一系列的事情拖住,没有余力去想着一段美丽邂逅。

 

 

 

3. “面试官打电话来说你的面试没过,看上去你的状态很差。”

“本来就不是我的意向,您逼着我又不是我的错。”

“那我为你着想就有错吗?只要你过了面试,坐上我给你安排好的位置,好好工作,多写点论文发表一下提一提业界的名声,过个三四年的,不还要什么有什么?”

 

现在想来,亚瑟觉得那时候的柯克兰,的确是个没用的小孩子。

 

当那个深夜,他不断回想起被紧箍在皮项圈里的过去的二十多年,直到情绪最终崩溃的一瞬间,所有神智纷纷离开他的大脑。他重重地向后倒在地上,亚瑟甚至感受不到打碎的玻璃杯扎进皮肤的痛楚。他想着,暗红的血会在纯白的牛乳中晕开吗。

 

 

 

4.   王耀和本田菊在收拾餐后的残局。

“耀君,”本田菊把洗净的盘子码进架子,“我们还会在这里待多久?”

“我不知道,总会有一个该出去的时机吧。你觉得开心吗?”

“要说和耀君生活到现在,还有什么不满足的话,只能是不能养猫了。”本田菊叹了一口气。

“好难过,养我不是一样吗?我也可以喵喵叫啊……”王耀撇下嘴角,“等一下!”他说着突然跑到储藏室,把东西翻的乱七八糟,好不容易才找出两个猫耳的发箍。

“家里为什么会有这个东西?”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什么东西赠品吧?给小菊戴上!”

本田菊转过身,对着镜子调整发箍的位置,看到身后的王耀掏出手机,一时没反应过来。

王耀一把搂过本田菊,按下按键。

于是他们得到了一张本田菊强烈OOC到翻白眼的自拍。

不顾男友的各种威逼利诱,王耀以脱单多年的手速把自拍发布在了社交平台上。

 

 

 

T.B.C

————————

*出自《瓦尔登湖》

 

突然诈尸并往坑里撒了把沙子:)

本文极东:Dover发糖我发糖,Dover发刀我还在发糖


评论
热度 ( 13 )

© 无法驾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