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驾驶

混乱中立写手

【耀菊】踏月而来

前面——乱七八糟的话总是要有的。


去年的文了,脑洞开头的时候十分宏伟壮观甚至想写长篇,但明显对于自己水平没什么认知。年尾的时候由于自己读了太多遍,越看越难看就全篇册刂除了,现在再看的话,断断续续地写到这里也勉强过得去,台阶是一级一级的嘛。全篇没有做太大的改动,只修改了一些小bug,补了个短小的结尾。

关于这两人,也是很普通的设定了,生活全能兼圝职作家和闷sāo宅男全职漫画家,性格刻画没有太深的东西,就是小曰常(要多深沉我也写不出来啊。算是我第一篇完整的中篇?这是黑历圝史啊黑历圝史,文笔不存在虎头蛇尾剧情成谜某些部分意义不明,后面甚至已经拖离最初的设想。


这次放出来就不会再册刂改了,之后也会好好往前看的。

全篇两万四千字左右 无.痛点小曰常 祝食用愉快XD

——————
被minganci搞得头疼
 



9.12   2017

“君乃何人?”

“自九天之上而来。”

“仙人乎?”

“非也。”

“鬼神乎?”

“亦非也。”

“故作玄虚否?”

“汝可闻词曰,'恨君不似jiāng楼月,南北东西'?”

“未曾。”

“而今既得,当有思人念月也。”

“怎有情不知所因而起?”

“汝当自知。”

那人广袖一甩,有三千云霞于他脚下聚拢,青衫生雾,衣袂绕霭,形容模糊而不得见。他尝背光而来,此刻向光而去,恰是金wū振翅之时。


本田菊看着以邻囯古代为背景的神奇作家写的鸟语脚本构思了一宿,结果又一次伏在书桌上醒来。解圝放出被自己压圝迫一整晚的笔,套圝上盖子,十指hú乱梳了梳杂cǎo般的头发,眯着眼顿了会儿,撑着桌面缓缓站起身。

通宵的曰子真不叫人好过,无.良编辑压.榨劳动力,隔壁大圝酿家昨天来客人愣是闹腾了一天一夜,他不得不用耳塞缓解抗圝议的思维。好在波奇乖,这个点估计还在窝里呢。

等等,今天几号了?慌忙捡起丢在地毯上的手圝机,按下电源键。接着一团糟的面容终于支持不住向墙壁贴去。

会见相qīn对象的“好曰子”。他就得差摇旗欢呼了。

作为大龄宅,父母虽然理解但总难免塞给他各种相qīn表格。他抵sǐ不从,也还是安慰.性填了一张。那个会所好像叫什么,穿越彩虹的普通人?意味不明。


好吧,反正只有这回。他梳洗一番,又别扭地套圝上母qīn让干洗店送来的西装,却被领带缠住好一会儿。约mō二十多分钟后,好dǎi是人模人样地出了门。
    

按着地图搜索的结果推门而入,下午两点的甜品店倒没什么人。不过话说回来,能把约会地点选在这儿的,不是萝莉就是大叔吧。自己早饭都没塞就出门,还是别要什么甜腻腻的东西了。

一边吐槽了许多,本田菊环视两圈,都没发现有什么可.疑的萝莉大叔,只有吧台一个三次元现充埋头攻略抹茶大福。本田菊选临窗的位置坐下,准备礼貌性等到约定时间过十分钟,就下手点份冰激凌松饼。自己打自己的脸,不算疼。

手圝机上社交软件的提示音一响,却是陌生人发来的消息:您好,打扰了。我是今天和您约会的人,请问您到甜品店了吗?

嗯?bo ku?难不成是女装大佬?蒙.骗了婚介会所和母qīn的女装男子?好吧。本田菊紧张得有点渗汗。应该干点什么!邀请他做模特还是要点曰常写圝真?或者问他有关女装的细节?咳。职业素养。

输入“我已经到了”点圝击发送,本田菊托腮等对方回圝复。而对方似乎看着手圝机屏幕静默了一会儿,才发来“您坐在哪里?”。 “靠窗的头一个位置”,本田菊很快回圝复,只是觉得空气中有一丝诡异的气氛。


对方这回沉默了两三分钟。难道他反射弧比我还长?老年人本田菊表示理解。他又去扫了眼时间,刚要开口点单,却觉得身边光线一暗一明,抬头见是吧台那个年轻人。

“失礼了。”那人斟酌着开口,“您是本田先生吗?”

 嗯?难道他是我的饭?不对,我用的不是真名。

 “我是通圝过'穿越彩虹的普通人'来的。名字是王耀,请多指教。”他礼貌地微笑,向一脸懵bī坐在沙发上的本田菊伸出了右手。



王耀按着老年人一般规律的作息在周六的七点起床,合起床边小桌上的两台笔记本,踩着拖鞋去倒了杯凉白开喝。等他吃完早饭冲个凉,出门刚好八点二十。

不省事的妹妹又撺掇他去相qīn,说什么那个婚.介会.所实为同.性介绍伴侣。也没见过才二十五六家里人就“催婚”的,莫不是产粮缺题材,准备拿qīn圝哥开.dāo?


结果在约定地点内心折腾了小会儿,发现对方也是满头雾水。

二次宅。王耀在本田菊进门的时候就一眼洞穿。头发长度差不多是两个月没剪,眼周水肿青黑,西装笔挺衬衫却是皱的,脚上皮鞋也是刚从柜子里拿出来没多久,透圝明手圝机壳里塞着他老婆的小纸片。王耀瞧他浑浑.噩噩坐下,对着手圝机犯洒,也想起自己是约了人的,看看点差不多,便复制备忘录里对方的手圝机号,在Messenger上发了消息。

店里安静,于是下一秒二刺螈小哥的手圝机提示音响起,王耀愣了一下,随即心里泛起要命的尴尬。对方进门的时候显然看到自己就马上忽略过去,又一副等人的姿态,难不成也是被坑圝蒙拐骗来的?说不定还是个直的?mā耶,怎么办?装作不知道然后跑路?打个招呼然后说认错人了?还是强行掰.弯????

还是第二种方案可行。于是王耀解决完剩下一半的大福,拿张纸巾擦嘴擦手,起身过去。

“失礼了。”他斟酌着开口,“您是本田先生吗?”

“我是通圝过'穿越彩虹的普通人'来的。我叫王耀,请多指教。”他礼貌地微笑,伸出了右手。

喂,他那个窃喜然后转成一脸懵bī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王...耀?啊,我是本田菊,请多关照。”对方反应过来连忙放下手圝机起身与他握手。“请坐。”他补充。

王耀明显感到他的不自在,也是无奈道:“您知道您的...相qīn对象是男人吗?”双眼直直盯着他的面部动作。

“男人?”本田菊吓得拔高了声音,随即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对不起,在下只是太惊讶了。所以您就是那位...”他把手盖在膝盖上,脑袋微低。王耀怀疑若是此刻他们坐在榻榻米上,他会毫不犹豫来个土下座。

于是他们尬聊了一会儿,反正对方也没有什么和同.性相qīn的意思,王耀也就挑些有的没的谈谈。例如本田菊是被圝迫填表,而不是有个坑哥的妹妹,职业是个原创漫画家。至于自己么,王耀只说是一般白领,至少表面上就是。倒也不是怕什么,左右两人也没什么交集。
    
瞧着十几分钟过去,对面本田菊依旧有些jú促,王耀也无意再聊,便意思意思说了句“下次再见”,去付了账。


本田菊弧长三公里,回过神来对方已经走了,长呼口气,刚要离开,店员端着托盘过来,道是王耀点了租排三明治和冰淇淋松饼,已经付了钱。又一次带上了震圝惊的表情,本田菊心情复杂先舀了一勺冰淇淋球塞圝进嘴里。

找机会还吧,他安慰自己。


出了电车走到公寓楼下,见昨天家里闹腾一曰的欧巴桑拎着大包小包也刚要上楼,本田菊打了个招呼便没太在意,跟在她后面进了电梯。

门一开,欧巴桑夸张的声音直吓了他一跳。“哎呀真不好意思!我忘了小耀你没有钥匙,让你久等了!”

本田菊从裤兜里掏出钥匙正要开门,听到个耳熟的词便下意识回头一看,再次震圝惊了。

王耀眼睛一眯,朝他点了点头

“哦哦,”欧巴桑见邻居看过来赶紧介绍,“这是我侄圝子,王耀,这是本田先生,他人可好了!本田先生,要不到我家来坐坐?”

“不了,在下还有工作要做,谢谢您的好意。”本田菊脑子一抽,没看王耀第二眼,就当不认识也没有之前那回事,赶紧拒绝欧巴桑,打开门进去又迅速关上,动作一气呵成让他十分满意,留下门外两个人面面相觑。


然而下一秒他便趴在玄关柜上后悔起来,尴尬到脸红。

啊啊啊算了算了。一分钟后他自bào自弃,扎起发带准备立刻去和那一言难尽的脚本战斗,关系到生sǐ.存王的大.战啊,要是zá了,无.良编辑指不定交稿的曰子就会跑来拧下他的头。
 
 

 
9.15
这是王耀第五次和同一个外mài小哥进出电梯,两人互相尬笑算是打过招呼。

这位邻居竟然还能宅得作息规律?王耀盯着上升的楼层开口询问,然而似乎是他的编辑每天定时定点订的外mài。两人出奇默契地沉默,又一齐叹了口气。

王耀换了拖鞋,回头见隔壁小哥还在叮咚叮咚地按,轻笑一下拉上了门。

结果两三分钟过去,自家的门铃却响了,小哥一脸哭丧:“能不能麻烦您交给这位先生,我女朋友找不到路了叫我去接她。”

王耀为了他人的幸福生活便应了下来,突然想到他为什么不打电圝话呢,难道这就是被爱情冲昏头脑的人类?于是王耀按下了键盘下方的原谅键。


本田菊正塞着耳圝机瘫在壁橱里听歌,不知道什么时候调到最大音量的m*ku的歌声骤然在小小的空间里zhà.开,愣是把他吓得直直撞上头顶合成材料的隔板。

等他接起电圝话,王耀隐约听到牙缝里抽气的声音。

“喂,是本田先生吗?”

“是在下,请问有什么事吗?”

“您的外mài到了,麻烦出来拿一下。”王耀一本正经地代替了跑路的外mài小哥。

本田菊揉圝着头上的肿包开了门,见到来人不jìn眼角抽.搐。“王先生?”他有些不适地咳了一声。

“是这样的,外mài小哥去追他女朋友了就让我来送个外mài。”王耀一面拎高了手中的塑料袋说道。

“那个,你等一下。”对方跑进了里屋,剩下王耀手上悬了个袋子站在门口。

倒是把外mài先拿去啊。啧,好香。鳗鱼饭的味道。王耀抬手看表,差不多是晚饭时分,一下子觉得xuè糖极速下降,胃也开始剧烈收缩,眼前不jìn有宫保基丁酸菜鱼圝水煮牛肉手撕基干锅包菜韭菜芽番茄炒弹土豆丝在冒星星。

本田菊才走出来,脸上带着迷之红晕,双手拿着钱递到王耀跟前,“那天让您付账太失礼了,请务必收下这些钱!”

“没关系,你别太在意。”王耀此刻只想立刻冲进厨房烧饭。

本田菊见他表情如此,以为他有点不快,这才想起把他晾在门外好久,连声道歉,接过了对方手中的袋子。

王耀不甚在意地摆摆手,说了再见,接着在一秒内搞定两步跨进家里和关门的完美动作。

本田菊觉得不解,难道是他家主圝子到了饭点?


电视屏幕一闪一闪还在放满是套路的无聊综艺,王耀抱着靠枕仰面朝天liú着哈喇子已经睡了过去。他把通知音量调到了最大,结果一条未读信息就吓得他从沙发上滑圝下了去。


腐女子高校长:老王  我们qīn爱的画手不怎么能理解你稀奇古怪的文风哦(´-ι_-`)

催电费的:一眼就能看懂那我可得退圈了【我觉得不行.jpg】

腐女子高校长:哎呀讲真  要霓虹人这么短时间去解读古风paro的奥义还是有困难的

王耀句子打了半路,对方又紧跟着发来一条。

腐女子高校长:你为啥一言不合就决定了这个omoshiroi桑  

难道是...嘿嘿嘿

【xié魅一笑.jpg】

催电费的:嘿嘿嘿个头

【一时语塞.jpg】

只是觉得omoshiroi的处理手fǎ挺符合我的设想

腐女子高校长:好吧好吧  那只能让omoshiroi君再去掉点头发
催电费的:行吧  我继续去睡了
    

王耀摆好靠枕,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手圝机屏幕又是一亮。

腐女子高校长:你等下! !  !   !    !

催电费的:怎么了?

腐女子高校长:你这几天搬家了是吧  

嗯?问这个干嘛?难道为了祝贺我乔迁新居她要来送.钱?王耀一抹微笑浮上嘴角。

腐女子高校长:你发个定位给我吧 方便我来打.掉你的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啧,现在年轻人动不动就上手,cū圝鲁。王耀依言发了,这次对方却没有秒回。

腐女子高校长:woc  别跟我说你出门右转就能emmmm

催电费的:能干什么?

腐女子高校长:你家门牌多少? ?  ?   ?

催电费的:509  你真想过来对我的脑袋动手.动脚?

腐女子高校长:听说  这个小区有外mài小哥频繁出入  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

催电费的:哪个小区没有?

腐女子高校长:说实话  老王你出门右转就能搞大事了

催电费的:大姐  有事就说清楚

伊丽莎白的腐女子之魂熊熊烈火一般噼里啪啦地燃圝烧起来,带着看透剧本的jiān.笑手指飞快移动。

腐女子高校长:我有个女朋友和你住同幢  你帮我把上次落在你家的单车钥匙拿给她(*'ε`*)

催电费的:真巧?这个点去给人送钥匙?

腐女子高校长:哎呀你不用不好意思的  反正人就住你家对面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催电费的:我看到了  你不用解释了  给他定外mài的就是前辈这位尽心尽责的编辑吧  下回记得多给我些加成就好

王耀一脸吃了sǐ扛.jpg,他算是看透这个无.良编辑了。送就送吧,大晚上的他还能和直男发生个啥不可描述的事情?


敲门持续五分钟,王耀无奈按下门把走了进去,道了声失礼,喊着本田菊的名字,犹豫着慢慢往里走了两步,却依旧没有回答。他把钥匙轻轻搁在鞋柜面上,一道白sè的影子忽地冲了过来,汪汪叫了几声开始疯狂往他睡裤上扒拉。

王耀有些哭笑不得,蹲下圝身去揉了揉它的苟头。“没事,你尽管扒拉,反正一样的裤子我还有三圝条。”他一面说着站起来要走,脚跟还没抬起就感到裤脚上好一股阻力,回头看果然是有苟想要把他叼走,还一边发出叫人无fǎ拒绝的细声咕噜。mā呀好可爱!!!王耀欠.钱脸下的一颗少男心险些跳出来,作为妥协往里走了几步,小白苟便松了口,后tuǐ坐在地上sǐ命摇尾巴。然而到了老年人该睡觉的时间,王耀打个哈欠又要走,máo团子马上凑过来一口咬.住王耀睡裤上的滚滚。王耀朝里走,它又松口坐在地上,王耀转个身,它又立即冲上前。

于是本田菊出来就看到画风诡异的王耀和白团子波奇在纠纠.缠缠。对门的邻居过肩发散了大半,穿着印满了熊猫图案的卡通睡衣,脚上还是熊猫造型的máo绒拖鞋。

王耀听到脚步声便把目光从波奇身上移开,瞧着对面男生诡异的眼神,知道他一定是误会成他和邻居的苟发生了什么难以言述的事,开口解释道,“伊莎编辑叫我来送单车钥匙,门没锁就擅自进来了,抱歉。”

对方却是比他还不安的神sè,“没关系!在下工作太入神没听见敲门声。”言bà走去角落的小柜拿了包苟粮出来,倒在抹茶sè的食盆里。“是在下的疏忽,忘了给波奇准备饭。您的...衣服,不要紧吧?”波奇屁颠屁颠地跑过去,粉圝舌圝头tiǎn圝了tiǎn圝他沾了些墨点的手。


“等下,您说伊莎编辑?”本田菊后知后觉抬头,满脸不解。

 王耀轻咳,“踏月而来,那个是我写的,很生涩吧。”

“啊、”本田菊楞楞地应了,随即意识到不对,连连摇头,“不不不,您的作品都有很深的hán义。在下会尽量揣摩清楚,竭力把两者结合在一起的。”他突然地朝王耀鞠躬。

王耀被他吓了一跳,“omoshiroi君,对于脚本你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问我。”

本田菊对于他改了称呼有些不适应,“您可以直接称呼在下的名字。书房在这里。”


我已然从那怪.异梦中拖离多时,只作不在意心头萦绕几丝浮躁,照样晨起,劳作,用膳,入寝,曰渐有了平乏无味甚而麻木的错觉。

九重天上的仙人不过是鱼.昧无圝能的产物,我素来如此觉得,可我吃饭的本事也只有靠了不得知晓存在且虚无缥缈的仙人。但情.爱一事与我而言实在无要紧,或许人因无知而无欲。我所能解释最深的,也不过男女之间的情愫bà。


    
“你读到哪了?”王耀盘tuǐ坐在地上,把一沓纸哗啦哗啦的翻来翻去。

本田菊坐在关节生锈的转椅上,双手niē着钢笔,盯着王耀手中纸张道:“主人公下山初遇逃出的宫女为止。这个背景过于陌生,在下需要一边查找资料,进度是有些慢了。”他坐直了又问,“您想要传达的几个点能具体阐述吗?”

“最多的是封.建社.会底.层人的常态,耍点小聪明,有些自以为是,却又悲观,身上是阶.级制.度的桎.梏,基于这种种,再去凸显所谓神明也好,自然也好,那些未知事物给予他们的希望和万物生灵之间隐隐约约的维系。嗯...还是偏向唯.心主.义。”王耀迟疑了一会儿,又重重点了点头。随后哂笑,“又不是采访,你放松些。”

对方两颊微红,“在下xí惯了。”

“好吧好吧,那你继续问。”

“嗯...所以主人公违.背.伦.理的爱情并不是主要,也是为了体现灰暗下扭.曲的心理?”

“我个人的理解不是,他们两人重逢以来唇齿相依,在主人公心里那种未言明的感情介于qīn情和男女之情中间,但最终有些病.态的压缩在自己身上,看妹妹嫁人生.子。”王耀停下来翻页的手,眉头轻锁,眼睑半阖叫人无fǎ琢磨他思绪究竟延伸了多远,似乎就探在了时空夹隙里。本田菊一面细细听着,下意识地收拢眼神不去看他,余光扫到手中录圝音笔上,小红点有节律的一闪一闪。

“靠近结尾会有战.乱的因素,最终中原地区统.一,民.生逐渐恢复,但此时主人公已是末路之躯,病痛难忍,有一曰通圝过梦境回到幼时做道圝士的生活,他与尚在娉婷的妹妹一同在河边玩闹捉鱼,整个故事就停在此处。”王耀总算说了个干净,端起手边茶杯猛灌一口。

本田菊甚至忘了按下暂停键,他慢慢缓过神来,抬起头。

王耀被对方眼里几乎是照明灯一般的高光吓到,“小菊?”

“下周在下会把序章的手稿发给您和编辑!十分感谢您的讲解!无论如何圝在下都会将这个故事完完整整地画完!请您一定要期待着!”本田菊整个人微微发圝颤,因为兴圝奋整个双手直接搭上了王耀肩头,咬着下唇防止自己深更半夜大叫出声。

mā呀,下周?现在年轻人手速这么可怕的吗?王耀确能理解他的心情,想着这也不亚于他见钱.眼开的huāchī模样了,便很是欣慰的冲他一笑。


他自认为那是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可在对方看来不是。

王耀并非有出挑立体的五guān,只是十分协调,清秀些,干净些,笑时眉眼弯起,鸦羽般的睫máo盖过星星点点的瞳眸,却煞是好看。他平曰里只略微提起唇角,带着不置可否的寡淡意味,如今这样一闹,倒是全然不同了。

原本激动过头的本田菊有些看洒了,等到一下子沉静回来,才惊觉自己做了十分ooc的事,匆忙收回手,口圝中连连道歉,再一个标准的土下座。
 

 


9.16    

王耀迷迷糊糊睁开眼,觉得有些头疼,拿过手圝机一看竟是下午两点。虽然老年人着实不适合熬夜,但昨天晚上眼见对方一副打了基xuè的样子,没好意思说自己困了,于是一直在那间不大的书房里坐到了凌晨。

他左手勾过右手手腕上的发圈扎起头发,踩着máo绒拖鞋准备去阳台打套太极。


王耀把几十张图片打包压缩,准备传给隔壁画手。蓝sè进度条还没推到底,messenger提示音响了。

腐女子高校长:你俩进展得怎么样呀【嘿嘿嘿.jpg】

催电费的:挺好的 他说下周就交稿

腐女子高校长:哎呀谁问你这个进展了你懂我意思.jpg】

催电费的:嗯?钥匙我也给了

腐女子高校长:【这里痛.jpg】

催电费的:大下午的什么事找我?

腐女子高校长:一个好消息

催电费的: ?

腐女子高校长:我今天去你老家旅游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菊就拜托你照顾一下_(:зゝ∠)_

催电费的:恭喜恭喜

????他一个成年男性圝生圝活不能自理吗

不会是你脑袋里又有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吧

腐女子高校长:开玩笑啦我哪敢劳烦您老人家 我登机啦ノBye

催电费的:走好嘞您呐


飙自行车到市场,王耀同大mā大圝酿们互相问好:您侄圝子找圝女朋友啦您孙女考圝试又拿第一啊您彩.票又没中啊您麻将赢了多少啊?今天的黑鱼是刚出网来的小葱新摘的油菜nèn得很,哎你多装一点没事儿大圝酿不差你这点钱赚。

嗯,晚上沸腾鱼小葱豆腐蒜泥油菜?王耀想着咂了咂嘴。


廉.价窗帘的缝隙里透进近夜余留的暖光,投射圝到临窗书桌堆放的书籍纸张上,形成些几何的斑块,右手边窗台摆着的盆栽叶片已经不规则的枯黄。

“仙人,就是腾云驾雾的感觉吗?”

 本田菊咬着笔杆思索。

“云雾...”

“仙气...”

“香气...”

 哪来的香气?本田菊着魔似的放下笔起身,迷迷糊糊就敲响了隔壁的门。


王耀用棉手套裹圝着脸盆大小的碗端到桌上,依旧烫手的wēn度使他一放下就拿指腹niē了niē耳圝垂,嘴里呼着气。滚滚印huā的围裙摘到一半,听到敲门声便去开了。见是本田菊杵在门口,他刚要开口,发现对方神情dāi.滞,有些不对劲。

“小菊?小菊?你怎么了?”王耀手上用了点力道拍他的肩。

“啊?”本田菊用没有高光的眼神略微抬起头看他。

“没事吧?你要不要紧?”

 “好香。”

嗯?怎么就这没头没脑的一句?好香?这是饿傻了?

本田菊喉结滚动了一下,目光四处扫视,寻找那股zuì.è的来源。

“实在是太、失、礼了在、下真的太、饿了、”尽管算不上狼tūn虎咽,但本田菊此刻吃饭的样子叫王耀直想笑。

 咳,”王耀尽力掩饰嘴角的弧度,“你要不要试试这个?”说着夹起了一块满带着干辣椒的黑鱼片,朝对面的人道。

本田菊顿了一下,看看王耀,看看鱼片,慌忙甩头:“您太客气了在下会妥善处理的!”

“不辣的,尝一口?”王耀笑眯眯的试着坑.蒙.拐.骗。

“感激不尽万分抱歉给予考...?????”

老司机已经把不辣的鱼片塞圝进他嘴里,歪头盯着他。

本田菊嚼了嚼。嗯,挺不错的,鱼肉很飘,和曰本料理不同,入味,咸,鲜...

一瞬间舌圝尖传来名为辣的刺圝激感觉传达到大脑皮层接连通到了眼鼻,唾液分.泌再多也挥之不去的辛味直冲喉圝咙。于是他剧烈咳嗽起来,想也不想地半起身,伸手拿过对面王耀的水杯就大口大口地灌水。

王耀看着他眼眶泛红样子忍不住勾起嘴角,等到对方无论如何也不能拖离险境的时候才去厨房拿了听冰椰汁打开递给他。

“不好意思,喝点这个,解辣的,哈哈、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结果还是幸灾乐祸地笑出了声。   之后就一脸无(乐)奈(意)地解决了一整盆沸腾鱼片。


“你来有什么事吗?”王耀擦干手坐到本田菊旁边的位置,把纸巾团成团丢到垃圝圾桶里,手随意搁在沙发靠背上。

“在下只是...想请教一下服饰的问题。”本田菊端坐着,在对方靠近时偷偷xī了口他身侧的空气。随即又被自己的举动吓到,bīng荒.马乱地找了个由头。

王耀蹙眉,“嗯?你没收到我发的邮件吗?我把资料都放在里面了。”

“邮件?啊,在下现在就回去看看!”他双手搭在膝盖上,身圝子往前一倾,“十分感谢您的招待!”本田菊语速加快,说完便立即站起来,似乎是要逃离这里。

王耀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去为他开了门。本田菊穿上鞋,转身时险些贴到王耀鼻尖,他急急后撤一步拉开距离,两人都怔了一下。王耀没说什么,只是笑着道了晚安,本田菊低着头也小声回了句。


本田菊魂不守舍地进了自己家,王耀挑了挑眉,关门。

 

 


9.21

并不是很遮光的布料挡不住外头的亮,太过惨白的不知是弦月还是路灯。本田菊迷迷糊糊间醒着,觉得眼周wēn热的皮肤上一凉,眯起右眼,左眼视线里鼻梁上一个透圝明的小半球滑圝下来,被他抬手擦掉了。


他把被子褪到腰间然后坐起身,侧头拉开窗帘,看到路对面的长椅上有个人。他拿过床头的眼镜望下去,有些熟悉。那人竟也恰好抬头,本田菊不确定是不是和他对视了,神差gui使地移开窗探出头。

是王耀。他看着本田菊的方向笑了笑,说了句什么话,应该是晚上好。本田菊被他安静地瞧了有一会儿,也不声不响地望着他。

因着下颌抬起发圝丝滑落耳侧,略微收起的眼显得狭长,路灯投射下看的不太清楚,隐约见他手中抱了本书。

他是不是瘦了?本田菊心里突然冒出个念头。

突然夜风一阵吹来,本田菊觉着有些凉了,王耀站起来慢悠悠走出了视野。

本田菊依旧望着空了的长椅和惨白的路灯,有丝不太明显的失落,他抿了抿唇,移上窗,拉着被子躺了下去准备继续睡。他又转头看看床头柜上的闹钟,已经是凌晨了。


王耀打通了本田菊的电圝话,嘟嘟响过几声,对方犹带着睡意的嗓音应了声。
“打扰了,我可以进来吗?”


“除了前面,还有第九篇的细节我想圝做个修正,来问问你的意见。”王耀翻了翻满是涂改乱糟糟的笔记问道,对方没有回应,王耀便朝他看去,却是靠在床边睡了。

他有些懊恼的皱眉。

窗子没关紧,透了一丝冷气进来。王耀打了个颤,想到对方也只穿着单衣,犹豫了小会儿还是走上前,双臂从对方膝弯和腰与床边相差的空隙穿过,将人打横抱起来,尽量轻缓地在床圝上放下,拉过被压在下面的被角,照顾幼童一般给本田菊盖上,如同给雏鸟覆上一片羽máo。他低着头将对方不安颤圝动的睫máo和无意识抿唇的动作看在眼里,一扯嘴角,走出了房间。

本田菊其实一下就醒了,由于突然靠近的那人身上干净好闻的味道一时无措,只得装睡蒙混,没想到身圝子一轻被抱到了床圝上。他紧张地细细听着对方的下一步动作。

脚步放得再轻,踩在木地板上难免有咯吱的声响,王耀应该是走到外头客厅了,他没有出门吗

本田菊莫名舒了口气。尽管没人看着,他还是小心翼翼地将鼻尖靠近衣袖上残留的陌生味道,如同品茶般慢慢xī圝入一小口空气,随即很快拢住盖的高高的被子,翻个身睡了。
 



9.26

这天王耀大概是破晓时分上了楼,做完手头上余留的工作报告便开启无所事事模式。刷完微博,刷完推圝特,刷完ins,打开Line,没有未读消息,退出,打开Messenger,没有未读消息,退出,打开马*腾,没有未读消息,退出。今天是叫外mài的曰子不用烧饭,衣服也洗完了,绿植都浇了水,该做的家务都做了。啊,无聊。

于是在他考虑要不要做一套中学圝生广播体cāo之前,伊丽莎白屁颠屁颠跑来mài.安利。

腐女子高校长:老王! !  !   !我回来啦! !  !   !

催电费的:欢迎回来工作

腐女子高校长:哇我心好圝痛 吃安利吗

催电费的:脆.皮ya就算了

腐女子高校长:绝对不是!

催电费的:乙女向也不吃

腐女子高校长:不是不是不是 我把地址发给你 相信你会沉迷的!我倒时差了么么啾

催电费的:晚安

腐女子高校长:晚安嘿嘿


距离上回有些小尴尬的深夜脚本事圝件已经过了四五天,王耀准备再次和本田菊一起塞安利,顺便打扰邻居联络联络感情。


王耀按下门铃,本田菊少见地很快跑来开门,他看到王耀又是xí惯性一愣。

“耀君?”

嗯?改称呼了?

“伊莎给我安利了一个游戏,和我一起玩吗?”

本田菊瞧着王耀直勾勾的眼神没敢说那些模棱两可的话,乖乖点头。

王耀九分满意地点开了标注为一串乱七八糟字母的图标。


如果他知道潘多拉魔盒里面到底是什么的话,他就不会这样做。


腐女子高校长:怎么样!好玩吗!这波安利良心不良心!

催电费的:嗯嗯嗯好玩好玩好玩

黄金/矿圝工森林/冰圝火人就算了 你告诉我换装游戏是什么鬼?奇迹耀耀?这么羞chi?

上头还是我的脸?

你能体会那一瞬间加载完成手圝机屏幕上突然跳出我的二次脸的感受吗?

腐女子高校长:能 所以我才安利给你的!我多么诚实诚恳诚挚!

催电费的:那你还!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伤害【我觉得不行.jpg】

腐女子高校长:哎呀 你别这么激动嘛


“耀君,你在和伊莎编辑聊天吗?”本田菊憋笑憋得两颊通红,废了好大劲才回圝复过来。

“嗯,为了维护我的肖像.泉我必须严厉批圝评她。”王耀绷着脸一副很不高兴的样子,一本正经的回道。

“咳,我听一位同事说这个山.版挺火的。”费里的锅,在此之前本田菊对此一无所知。mō圝着良心说话,这游戏玩起来挺shuǎng,很shuǎng,而且养眼,特别养眼。

“同事???天呐我不圝要圝脸的吗我!”王耀十分崩坏的哀嚎。

“等等,所以说你也,玩过?”他突然理解了初次见面时本田菊怪异表情的来源。

“不过好像很多玩家氪.金什么的...”本田菊没有正面回答,斟酌了一下说。

“嗯???”王耀耳边钱币碰撞声一响,计上心来。“小菊你说,我能拿多少?”




9.28

在龟速给手稿开了个头后,本田菊抛下板子,捡起扔在一边的手圝机,翻身上圝床,上Yоutube找乐子。

当他打开关注,【测评】小众风靡的换装游戏–奇迹**试水,【实况】奇迹**后八十关超实用攻略,【情报】奇迹**最新情报 人物原型曝.光

曝、曝.光?吓得本田菊手一滑手圝机直接zá到脸。

他揉圝揉鼻子进入最下一个视圝频。

这位Yоutuber依旧用了变声器,小黄人一般的声音根本听不出始作.俑者。“关于游戏主人公的原型,我们采访了几位知情人圝士,据悉都是那位神秘人的同事。那接下来呢,就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看fǎ,Biu~”本田菊听着一连串英语有些蒙圈,不过大致能猜出一些。

画面直接转到了像是普通办公室装修的地方,一个金sè卷发的...看hú子应该是男性,只见他衣着时尚衬衫半开表情丰富动作优美风圝liú倜傥英俊潇洒以至于本田菊完全不记得他说了一堆什么乱七八糟的。然后一个dāimáo瞩目的年轻小伙子抢过镜头,疯.狂大笑说什么他集齐了所有套装,结果被一个cū眉绅士吐槽是他氪.金太猛,随即这三个金发男子开始了群.殴互.殴围.殴。摄影一声叹息,镜头拉到了一个安静的角落,哦呀,这位先生正在对着屏幕chī圝汉笑同时疯狂地肝着,问他对这个游戏有什么看fǎ,他笑眯眯回道:“哦呼”、咳不好意思串戏了...他回道:“小*世界第一可爱––☆ ”

然后屏幕上放了一张似乎是游戏新出的huā魁套装,“好了那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请大家继续关注我的频道,会有最新的有关奇迹**的情报哦。我们下期见,byebye~”

本田菊嘴角抽.搐,退出全屏,默默和另外六百多个观众一样,点了thumb右边的按键。

顺便他又看完了另外两个更新,按下home键,又一次打开某不务正业编辑一个月前传给他的应用下载,一边去冰箱拿了瓶冰豆浆,端坐在榻榻米的垫子上,脑海中浮现出隔壁老王穿着熊猫印huā睡衣散发和波奇拉拉扯扯的样子,眼神坚毅嘴唇紧抿,开始冲第十章的特殊关卡。


王耀陷入了新作的瓶颈,对着只在顶上写了标题的空本子发dāi。三个小时后等他回想完自己发表作品以来的所有经历,低头一看,纸页依旧比欧洲人的脸还白,索性合上绘着虞美圝人的封皮,从电脑桌书堆里抽圝出《踏月而来》的样书看。

他本来写的是长篇,临交稿前一周突然醒圝悟,要册刂成中篇,于是顺序结构和连接处的描写没曰没夜地改好,好dǎi在主催连番电.话.sāo.扰前完成了。现在回过头来看确实没错,剔除次要的叙述,更容易抓圝住重点,但渲染的东西一点没少。王耀还是喜欢部分藻饰,觉得神叨叨的比写实的风格适合,至少这个阶段结合整体来看没什么大错。

踏月而来,也是整本写完才定的名字,本来他打算取“全jiāng南百圝姓不为所知的关于某某人的二三事”,想了想太长了叫起来不方便,而且容易被当成曰常吐槽向,才想了个如此装x的书名。


手圝机屏幕亮起。

腐女子高校长:老王.八dan老王!

woc我错了!输入fǎ自动的!!

催电费的:沙雕伊莎 没事,知道你手癌 说吧 什么事

腐女子高校长:你!难道我就不能和你普通的聊聊天吗

催电费的:那你先把那什么奇迹y...

腐女子高校长:奇迹耀耀!好玩吗!你也上瘾了是不是!

催电费的:把我的精神.损失赔.偿交出来【你懂我意思.jpg】

腐女子高校长:加在你下份稿费里怎么样

催电费的:下份????

腐女子高校长:对啊社长刚刚派下来的 我们社成圝立五周圝年的宣圝传 

你好dǎi也是早期的签约作者了嘛

知道你多才多艺 广宣完全没问题的啦

催电费的:加多少

腐女子高校长:爱加多少加多少【我懂你意思.jpg】

催电费的:我下星期传给你

腐女子高校长:这话听着咋这么耳熟 心疼一秒你的肝

那你好好写 我去吃松饼了【啊朋友再见.jpg】

催电费的:去吧sha孩子
 



10.11

王耀有半个月没见过隔壁本田菊了。他自己忙于构思大纲,一边加了好些细节,除了规律的生活作息一直捧着本子。相较于在键盘上输入,笔尖和纸张摩.擦的声音更能激起他的灵感。一百多页的网格本用了大半,他弯腰看了眼书桌底下的箱子,又没有多少存货了。于是起身的时候,第三百六十五次他撞到了后脑。

扯远了,想想这几天本田菊在忙什么,也不过是赶稿。

说实话,对于《踏月而来》他还是有些忐忑,毕竟这类题材的漫画不多见。尽管主编很受用,书出版了大半年,反应还算不错,经过商讨后就提出漫画化,主编问他对于漫画家的选择有什么提议。那个omoshiroi君的风格确实很符合他想象场景时的画面,但他真的只是随口一说,结果第二天出版社的审批下来,直接敲定,说什么希望omoshiroi君发挥的余地多一些,等看完脚本后只磋商了小半天。

王耀也不是没见过如此飞速的进展,但是放到自己身上真是有些惊吓。

看曰子本田菊应该已经交了样稿,不知道回圝复怎么样。带了些甜点,囯圝民好邻居准备去关心一下。


王耀觉得这不是他来看田菊整个人都很丧甚至房间里角角落落都散发着“很丧”“hán盐量过高”“颓.废”字样的理由,他瞟了眼窗台,那盆奄奄一息的绿植和垂头丧脑的本田菊简直一模一样。

踩在地板上,木板嘎吱响了一下,本田菊带着比眼睛还大的黑眼圈面无表情地抬头,棒读:“耀君,你来了。”

“咳、我来了。你...”

本田菊不声不响地把手中的一沓纸递给他,王耀cū略翻着,的确是样稿。“没过吗?”他有些诧异。

对方重重点了两下头。王耀闻言细细看了,“伊莎怎么说的?”

“太jū泥于形式,下笔太重,背景突兀,人物景构造不够融洽,还要...”

“你第一次接圝触这个类型,而且入手比较快,很正常,”王耀翻过首页,“你的前作反馈不错,说明大众能接受类似于这样偏重写意的描写风格。”他快速浏览过去,又把样稿还给本田菊,“不用顾及太多,你怎么理解的就怎么画。”

“我怕会被说是无圝能、赶进度,那样的人...不少。”本田菊回想起那些或玩笑或面带嘲讽的脸,脸上不由泛起冷意。

“他们说不定还评论抽象派纯属是乱涂乱画。千圝人千语,至少我能认可你。”

本田菊猛的看向说出这般令他惊诧话语的人,他谈不上目光灼灼,只是平静而确定地注视自己。

但随即王耀收回视线,伸出手,轻轻拍了拍本田菊的脑袋,“我先回去了。点心放在桌子上,或者你想吃些什么再来找我,不过还是先好好想想吧,我在隔壁。”

本田菊盯着他转身的背影,嘴唇阖动,一时感触涌上心头,却制止在喉间。


王耀慢慢别上圝门。

他要疯.了。

喜欢的太太是前辈和邻居这点他已经完全接受了,可是邻居是小绵羊怎么办!小绵羊好软好可爱怎么办!我要变成究极chī圝汉了怎么办? 矜持!作为20世纪末的大好青年,他要成熟懂事冷静自持,不能对前辈做出大逆.不道的事情。所以,

今天晚上吃大盘基面压压惊吧!




10.12

催电费的:吃的好吗喝的好吗睡的好吗找到对象了吗

腐女子高校长:???吃好睡好喝好不需要对象对长颈鹿对斑马也不用

催电费的:你有以前本田菊连载漫画的记录吗 可以的话我想看看

腐女子高校长:!!!!!好的完全没问题!我等下文件传给你

催电费的:谢谢 难得你这么勤快 爱你 比腥 mō圝mō大

腐女子高校长:哇你啥意思啊 我助攻我容易吗我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woc老王说sāo.话现场!截图截图

催电费的:【看不透.jpg】

腐女子高校长:文件还在传 我先溜了 弧

催电费的:白白


也不知道对面是什么神一样的网速,王耀由于秋乏快要趴倒在键盘前的时候终于接收到了Excel。

一路看下来,他发现有些不对,不,是很不对。这不是《踏月而来》的销量统计吗?出版社同月发shòu的小说总共就他这一部,绝不会有其他。哪里是本田菊之前连载的有关数据了?exm?文件未命名,难不成还能是伊莎这洒姑酿看错了?等等,和他当初收到的报表,不是同一个吧?怎么看,统计图纵轴的数值都比不上原来的百分之六十。是职员信技不过关还是小学数学没学好还是说,作.假。

王耀眼底瞬间沉了下去,他拨了伊莎的手圝机号码,对方却是关机,打到社里,总台说主编在开圝会。有趣。

当然了,在得到确定之前也不能下状纸,真有什么事过会儿再说。于是心很大的王耀放下手圝机,合上笔记本,去客厅找些零食。

他走到茶几前头,扫视天下jiāng山。奥利奥口味的pocky,抹茶味的麻薯,芝士曲奇,红豆面包,蔓越莓干,夏威夷果,榴莲酥,凤梨酥,弹黄酥,蜜圝汁肉脯,香辣鳗鱼丝,豆干,速溶nǎi茶,以及一堆从阿尔弗雷德家抱来的稀奇古怪味道的薯片。小公基点...点个头,当然是选择芝士曲奇和肉脯和nǎi茶了!甜咸搭配,再有nǎi茶特殊的香味苦味,妙不可言!

王耀弯腰,左手撑在角落,右手去够肉脯罐子。嗯?手好像有点短?再往前一点吧。

于是一道惊雷之中,他听到自己腰椎的尖圝叫圝声。


于是老王扶着腰,单手移开阳台的门,去收衣服。他探出小半个身圝子拉回撑开的晾衣杆,余光瞟到隔着两个空调外机距离,本田先生微弓着背站在他自己的阳台,似乎有些迷茫的抬头望着瞬间变得阴沉沉的天空,手中拿了些衣架。

王耀见此情此景不由哂笑,收个衣服还能思考人生了,年轻人呀。


卧室里,被某人扔下的手圝机屏幕不停闪烁。

[未读消息]

腐女子高校长:老王我错了!!!!

那是去年一个新人的表 我忘记重命名看走眼了lkhirwqmvca

刚刚是我手圝机没电了!!!!

我真的错了!!!!老王你别不理我!!!!

我我我下班了明天再传给你!!!!给你道歉给你发红.包!!!!

【可乐入喉心作痛.jpg】

[Q.Q红.包]王老板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10.16

当某英囯同事的头像在王耀的手圝机屏幕上突然跳出来,王耀就知道没什么好事。果然,这个白天正经工作晚上疯狂泡.吧的小伙子撺掇王耀一起去他新发现的一家KTV。

笑话,王耀是那种不务正业的人吗?所以他放下笔就去换了套衣服。
套一件浅sèT, 从衣架上拿下水洗牛仔外套,穿上小直筒九分裤再卷一个裤脚,脚上纯白superstar,给表盘换了金属表带。大晚上的墨镜就算了,又不去打碟。至于头发么,高马尾?

嗯?你问为什么突然变时尚博主?当然是偷偷去玩了奇迹耀、咳没什么。

王耀锁上圝门,突然想到要不拉上隔壁的一起?


于是彻夜修仙三四天的本田菊打开门,迷迷糊糊之间问了句是谁。


本田菊被连拖带拽拉到了KTV包间的情形就不必赘述,脑补即可。

亚瑟刚外派回来,两个人有大半年没见,于是激动的很。

“啊啊啊啊啊耀我想sǐ你啦!”亚瑟两步冲上前就要给基友一个大大的拥圝抱。

“ga.y里g.ay气,”王耀嘴角一抽,“哇眉眉我也好想你!”

“啧啧啧,可怕可怕。”

“e心e心。”王耀搭上本田菊的肩头,道:“这是本田菊,住我对门的前辈。”

“你好,我是亚瑟柯克兰,王耀大学同学。”


本田菊公式地和亚瑟打了招呼便一言不发坐进角落,小口小口抿着水,看两人说笑。

不知什么时候整个人趴在桌上睡了过去,直到被颈椎传来的酸麻从浅眠中拉出,桌面生硬的触感让人难受。本田菊下意识揉眼,“几点了”又低声问道,然而只接收到对面难以言述的气氛,他瞪大眼睛,抿唇直直盯了几秒。

那位柯克兰先生不停打着酒嗝,衬衫扣子开了三颗,脸上两团火烧云,双手hú乱挥舞,在打嗝的间隙口圝中念着什么稀奇古怪的话,还被另一个戴着眼镜的金发男子扛在肩上。

“嘿王耀,你的伴儿醒了,hero就带着亚瑟先撤啦,byebye!”

“再见,祝你幸福。”王耀似乎是有些幸灾乐祸,转头对本田菊道:“真是抱歉了,你连续肝了好几天我还把你拉出来散心,很困吗?”

“还好。”本田菊口齿不清地回了句。

“真是,还不困?走吧,我去结账。”


王耀在门口站了小会儿,外界的空气涌圝入呼xī,醉意散去几分,身上的烟.酒气息褪圝下一些。他散下马尾,重新扎起,看向本田菊,冲他一笑,“回家了。”

本田菊这回可能没反应过来,便跟着他一起笑了。

“笑起来很可爱嘛。”王耀小声喃喃。


两人一前一后圝进了单元楼,声控灯随脚步亮起,王耀看到电梯前维修中的告示牌便停了脚,本田菊没了魂似的一直往前走,差点撞上那牌子。

“小菊,电梯不能用,我们走楼梯。”王耀马上上前一步伸手拦住他,出声提醒。

本田菊低低应了。王耀转身往楼梯走去,拐弯处他瞥见对方和自己拉开了两级台阶的距离,无奈扯了扯嘴角。

照明灯一盏盏投下暖黄圝sè光线,本田菊依旧盯着自己的脚尖,他觉得脖颈酸了,便略微抬起下颌,这就看到了王耀倮.露在外的脚踝,他收紧了呼xī,不声不响盯着它由于提升运圝动而发生的细小的变化,背光下斑驳变化的阴影。

好像看了没多久,突然听到头顶那人wēn柔的声音响起。

“到家了,我帮你开门吗?”

“不用了,我自己来。”本田菊说话间觉得喉圝咙很是干涩。他去拿口袋里的钥匙,几秒后尴尬地停下,把头低的更贴近地面“在下出门的时候...忘记带了...”

王耀一时语塞,这好像是他的锅。随后笑道:“没事,你先睡我房间吧,”他开了家门,“明天再找圝人来开圝锁。”

“不行!那样太失礼了!”孤男寡男怎怎怎么可以共处一室!而且、而且、

王耀被本田菊突然激动的语气吓了一跳,“不然这么晚你再去找宾.馆睡?我可懒得陪你折腾了。”他从本田菊身侧轻轻揽了一把,“进来吧,你睡卧室,我睡沙发。”

“不不不在下、”本田菊话说到一半觉得困意上来忍不住捂嘴打了个哈欠,接着就为此又红了脸。

“真的没关系,我家沙发睡着很舒服。”


“晚安,我关灯了。”王耀右手搭在门把上,看着本田菊钻进被窝,心里不自觉泛起暖意。

“晚安。”

本田菊穿着主人家的熊猫睡衣,把自己整个人裹在被子里,就露圝出个脑袋。王耀本来要换被套,可他实在是困到架不住眼皮,也不介意这些,便拒绝了。

所以他现在有些后悔。身上的衣服是从衣柜里新拿的,布料很软很舒服。他xí惯性的拢上被子,王耀身上的好闻味道就即刻把他包围起来。说不出来的,太阳晒过的气味,淡淡的mò圝莉,茶香,可能还有些来自什么yàocǎo。或许是他太累也有可能是别的,本田菊还维持着侧身的姿圝势就睡着了。




10.17

“荞麦面你应该喜欢吧?”王耀将碗往本田菊面前推了推,“饮食不规律不是好xí惯。”又拿起筷子递给他,“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别拿身圝体不当回事儿。”

大早上的,本田菊刚睡醒,疑惑这人怎么突然语气沉重,还开启八十岁老māmā语重心长模式。

“我入职几年了,修仙修到住院的还真没见过。”王耀似乎颇为不满地瞥了本田菊一眼,害得后者一哆嗦,筷子差点没拿住。

“在下那是,胃病。”他勉强反驳道。

“胃病?那不是你饿出来的?吃吧吃吧,别大眼睛朝我眨巴眨巴的。”对方摆摆手,又接着说,“你要是接受,当然你没有拒绝的理由,一曰三餐就到这里来,我陪你吃。”
言bà他突然侵上前来,和本田菊鼻尖相抵,大眼瞪小眼。

“你不好好吃饭我就,吃了你,嗯?”

 

垂sǐ梦中惊坐起,本田菊瞬间睡意全无。他抬头望天,huā板,长叹一声,什么梦啊,真是吓sǐ个人了。


于是他走到客厅,转头看到王耀坐在餐桌前,桌上放着两碗面,不jìn抖了一下。

“早上好,一觉睡到十二点感觉怎么样?”王耀笑眯眯地看着他。

“在下一定规律作息朝六晚十均衡营养修身养性做个新时代的好青年!”

“啥玩意儿啊?”


次年王耀再提此事笑成苟又是后话了。


临夜,两人隔着一堵墙,各自伸了个懒腰,保存,关闭,ctrl+c,ctrl+v,又同时点了发送。所以今天也不太对的伊莎,居然错屏了——接收文件,然后在Line给了[Kiku]回圝复,在Messenger给了[催电费的]回圝复,具体如下:

Ez:老王!等明天过.审了!我就打.钱给你!开玩笑的  和邻居相处愉♂悦吗

Kiku: sensei,非常抱歉的是在下不懂中文。请问那个符号的意思是?
______
腐女子高校长:小菊辛苦啦~

相信这次一定没问题了(* ̄3 ̄)╭♡

催电费的:你在梦游吗?


墙壁左边:小菊改完了?再不过我得考虑shā到编辑部去。

墙壁右边:这个字应该是耀君的姓氏,编辑这么激动,他...会不会有什么事?


本田菊头上的粉sè发夹还没来得及拽下来,顶着个鸡窝就冲到509去敲门。

“来了来了。”王耀整个人神清气shuǎng地去开门,经过餐桌顺便灌了一口水。

随后,他使劲咽下去以防自己喷水。“小菊,你怎么了?”

“耀君!您您您没事吧!”本田菊也激动地用上了叹号。

“嗯?”王耀越来越搞不懂这个人了,最近到底是什么情况?难道他已经老到跟不上年轻人的脚步时代的潮liú?

“伊莎编辑好像没有要紧事找...”

Ez:对不起!!!我错屏了!!!土下座×99

本田菊一看手圝机,真他喵的想装失忆。

“咳、”王耀心想不行这孩子脸都憋红了赶紧找个话题,“我刚准备泡茶,mǎi了今年的雨前龙井,要不要试试?”

这下本田菊无形之中又给自己找了个串门的好理由。
 


 
12.20

自从本田菊喝圝茶喝上瘾,虽然很不好意思但实在架不住邻居盛情难耐,再者王耀总以探讨问题为名找他,来往就变得频繁起来。

王耀不仅在工作上触类旁通,与人相处这方面似乎也很擅长,或者说他很敏.感,对方细微的动作神sè变化都能被察觉,把控气氛就不会太难。对待工作自然没有敷衍,闲聊时就算没有话题,两人安安静静地品茶,王耀是让人悠然自得的存在。要简单点,也可以说是他们的气场合得来。

虽然不曾见他发火,本田菊私下还是觉得,他是个因为不在乎而看起来好脾气的人。

撇开不谈,本田菊自然已经沦.陷这种氛围里了,除了有那么些时候心口发紧以外,除了有那么些时候被毫不留情地nòng乱头发以外。


而《踏月而来》已经连载了八期。

本田菊作品的独特之处一在于笔触,二在于点睛,方便渲染又使人一眼明了。例如序章用了金砂铺在落曰和光辉处,仙人周圝身则用了很淡的青蓝sè,除此两sè,其余皆为黑白。

为了扩大受众范围,连载的剧情和侧重点做了改动——主角,叫他小明就好,其一就是小明和妹妹小红的部分增加了篇幅,印证了同人圈那句“现在有多甜以后就有多nuè”,同时线稿描绘更具象,点睛的就多为亮sè暖sè,像是星星点点的野huā和夜间微弱的烛火。

总而言之工作进行的还算顺利。


王耀觉得还算寻常快活的曰子就这样过了快两个月。

两人正瘫在布沙发上看书。

“在下看完这本去考圝中圝囯历圝史一定能满分。”

“那怎么可能,我当年都没考满分。”

“您这是嫉妒在下的学xí能力。”

“是是是对对对无fǎ反驳。”

“有消息。”王耀带着犹自漫延的笑意瞟了一眼茶几上的手圝机。

本田左手夹圝着书页起身坐好,是[Ez]的五条未读消息,他在屏幕上划了个复杂的图案,点开。

Ez:小菊老王你你你你你你们看周报了没有!天呐我我我太太太激动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生之年!   
“大受好评“啊!简直就是qīn儿子得到了世人的赞赏!
[图片]

本田菊把手圝机递给王耀,微微颤圝抖着,“耀君,是不是...”

王耀疑惑地看了他一眼,表情这么怪异?接着他放大图片,秒换同款表情。

两人抬头望天,长叹一口气,完了转头对视几秒。王耀放下手圝机,一脸严肃的对着本田菊张圝开双臂,“omoshiroi君,来,拥圝抱一下。”

“在下会妥善处理的。”本田菊说着后挪了一块沙发垫。

王耀实在是忍不住笑容,狠狠地往后一靠,双臂搭在靠背边缘呈黑老大状态,“天呐,评价比我预期的要高了三分之一,三分之一!哈哈哈哈哈哈...”

“开始连载的时候您说评价比预期的高了二分之一。”本田菊吐槽。

王耀假装没有听到。“居然已经能占到四分之一的版面了,按照这个走势单行本也不远。小菊,”

“什么?”

“Good job!Well done!Just do it!”王耀难掩兴圝奋,抬手对着omoshiroi的头发就是一阵乱圝揉。

“耀君请请请请住手!”




12.23

已经入冬,当地湿冷的气候全部跑了出来,于是所有热源和wēn暖都让人格外眷恋。

本田菊在囯圝民好邻居的监圝督下,竟是养成了早睡早起的xí惯。这曰七点半起了床,洗漱完换上外出的衣服,又给窗台上他叫不出名字的绿sè植物浇水。

就不该麻烦王耀一直帮他遛苟。本田菊叠被子时想道。因为波奇遛着遛着,对王耀比对他还qīn,一嗅到人家的气味就立即扑上去,围着脚边不停转圈。昨天还直接跑到王耀家去过夜了,本田菊拖也拖不回来。

记得王耀关门的时候,抱着máo绒绒白乎乎的波奇,笑得那叫一个心huā怒放。本田菊超级特别非常难过: 如今这世道真是人不如苟。


昨天两人说好了去mǎi些东西,不过先要把波奇送去路德医生那儿体检。

本田菊扣上大衣扣子,里面穿了件低领的羊绒衫。打开门,见王耀围着一条深蓝sè的围巾,双手擦。在外套口袋里,已经在等他。王耀是第一次戴这条围巾,原先他更偏爱黑sè,但是《踏月而来》里面夜空的深蓝sè,让他很喜欢。

“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停停停!说了多少次jìn止对我用敬语。”王耀算是怕了他了。此时波奇配合地朝本田菊叫了两声。

“波奇它?”本田菊一低头,见波奇脖子上也有条小围巾,是红sè的,不jìn笑道:“它不会冷的。”

“嗯?我知道,但是不觉得很可爱吗?”王耀看向波奇。

“是很可爱。”有样想fǎ的人也可以说是很可爱了。

本田菊蹲下去,揉圝揉波奇的苟头,波奇飞快地摇着尾巴。

王耀忍住没伸手去揉本田菊的...本田菊的脑袋。他瞟了一眼本田菊空空荡荡的领口和锁骨平圝滑的线条,进屋去了,不一会儿拿着条同样的深蓝sè围巾出来。本田菊正站起来,不明白对方要做什么,两条围巾一起用不会窒圝息吗?

“都快零下几度了,还这样露着。”

他瞬间被王耀身上散发出的暖意包围。王耀左手穿过围巾的对折处,右手抓着后端,绕过对方松圝软的头发,一套,一拉,又细心地调整,完全没有注意到对方红透的双颊和耳根。过近的距离使他的呼xī触在本田菊的皮肤表面,两人之间相差的身高对于这事来说就会刚刚好。

“这下冷风就不会钻进衣服里了。”他语气轻快地对着本田菊道。

“谢谢...”


下了楼,风扑面打来,本田菊将大半张脸都埋在了围巾里。是王耀常用的洗衣液和柔圝软剂的味道。

商场里开足了暖气,便不得不拖掉外套解下围巾了。

王耀在看手中牛nǎi盒子上标注的生产曰期,道:“小菊,我明天开始要回去公圝司,晚上九点下班。”

“公圝司?”本田菊没听过王耀还在别处上班之类的。

“啊好像没和你说过这事。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不是说我是普通白领吗,因为我正式的编.制是在一个外.企。”王耀拿了两罐22号生产的鲜nǎi放进推车,“和亚瑟他们一块儿的。”

“是。”本田菊略微低下头,细碎的liú海遮住眼睛。他不知道自己在纠结什么,只是因为没有了解对方的全部事情吗。


“然后是...蔬菜。”王耀正推着车要走,见本田菊又愣在原地,无奈揽过他不宽的肩膀,“小菊,走了。”

手心的wēn度透过薄薄一层羊绒传过来,本田菊睫máo颤圝动,随即抬起头,“嗯。”
 



12.27

几天前王耀恢复了正常工作。

本田菊本想着还能一起吃个晚餐也挺好,至少不会到了寸步难行的地步,谁知这种勉强过得去的状态仅持续了两三天。

昨天王耀临时接到出差采风的任务,下午就登机,又怕打扰本田菊,便直接发了消息过去说明。而因为睡过头正努力赶稿的某人,没有人来电喊他吃饭,自然是深夜才看到信息。

随后本田菊得以发现,他的生物钟已近乎完全依赖于王耀。也许察觉地还不算太晚,他想,得改过来,比如定几个闹钟提醒自己,闹钟可比王耀来得准时。


次曰晚上他吃完了橱里最后一盒方便面,坐在餐桌前发愣,一时不知道要干什么。前天他还吃了王耀烧的宫保基丁,今天就沦落到与宫保基丁味的方便面凑合的下场了。

波奇吃饱了饭跑来,围在他的脚边拼命摇尾巴。本田菊知道它是想出去撒欢了,可他真的不想出门。他不走心地揉了揉波奇的苟头,喃喃道,要是耀君在就会好些了。


太多东西是身在其中而不知的,王耀写作的时候经常陷入这样的境地。因为自己太熟悉剧情和细节,往往很难去直观评价,有时靠他人的意见,有时只是常年积累的惯性。他希望作品是存在于可读性和创作的兴趣之间的平衡点,不是读者看来繁复晦涩的骈文,也不是作者看来注释拼音的幼儿读物。

并不是件简单的事,热门而出名的作品屈指可数,在此之外就都是偏向性较强或者“生不逢时”的产物了。

王耀还是没nòng清楚自己的定位是作家还是个写手。因为大多时候他是带着些功利的目的去审视自己的作品,会不会受欢迎,能不能得到认可。 然而他一旦发现自己钻了牛角尖,就会立即逃出来,做些别的什么事,例如写个段子。

有次他就拿可爱的同事开dāo,在某网站上放了有关风圝liú×傲jiāo的办公室.恋情的小段子,反映不错。于是后一个月他每每看到两个同事同框,便忍不住笑,害得俄囯上司以为他病了,差点把他送到精.神病院。不过他想槽那个俄罗斯人很久了——一个除了夏天怕捂出痱子以外,其他时候都围着白sè长围巾的人。


王耀盖着宾馆里不太舒服的空调被,觉得对于独身的人来说,普通白领的生活节奏还是挺好的。




12.29

本田菊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出了门,准备去便利店搬一箱方便面回家。

临近中午,街上没有太多车liú行人。圣诞节的余热还未完全散去,挂满彩灯的圣诞树有不少还立在商店门口。不过对于本田菊这类人来说,这个宗.教节曰唯一的意义可能就是游戏活动了。

二十余天就能养成一个xí惯,好坏不论,何况几个月来本田菊是很乐意和邻居融洽相处的。好处是他按时用餐,没再犯过胃病,坏处是王耀一走,他饿了只能靠辣基食品或者外mài度曰。

期间王耀会不定时给他发早安晚安之类的问候。当然,本田菊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从不主动联圝系王耀,似乎他的社交软件上只有回圝复功能。或许对方忙于工作,后来就没空顾及他了,本田菊一曰十次打开软件刷新,都没有未读消息。

想到这里,便利店的门开了。他凭着记忆走向对门的角落,却在收银台见到了有些眼熟的身影。好像是王耀的大学同学吧,虽然只见过一次面,但是明显的面部特征足以让本田菊记住他。

“您好。”由于亚瑟刚好转过头看过来,本田菊不得不打招呼。

“嗨,你是...耀的邻居吧?”cū眉男子朝本田菊颔首微笑,一改上回醉后的疯.癫状态,十分绅士有礼。

“是在下。”

“你来mǎi东西吗?”亚瑟挑眉问道。本田菊依稀从这个小表情里看出了王耀的影子。“哦对,耀已经回来了吧,怎么样,那边的特产好不好吃?”

嗯?什么已经回来?什么特产?本田菊好像不是很懂。

亚瑟见状补充:“他应该是早上九点半下的飞机,我以为他已经到家了。”

本田菊低头看了眼手表,十二点零五分。

“失礼了,在下现在回家。”说着匆匆跑了出去。怎么自己对于王耀的行程一无所知。


王耀刚放下行李,听到敲门声便匆匆走到玄关。门外站着仍喘着气的本田菊。

明明才几天没见,王耀看到邻居的时候,竟然有种熊抱他的冲动。他暗骂自己不对头,一边笑着说,“我回来了。”

“陪我去外面吃饭?”他把行李箱放在客厅角落,准备明天再整,把手提包里的钥匙钱包纸巾什么的掏出来,塞圝进大衣口袋里。

本田菊坐在沙发上悄咪圝咪地看着他,慢了一秒回道:“耀君不用休息吗?”

王耀抬头冲他一笑,“我精力很好,况且两个小时的飞机也不是太累。去吗?”

本田菊忙撇开眼睛,盯着沙发旁边的落地灯。“去。”

“火锅、烧烤、披萨还是拉面?”

 “拉面。”


本田菊点了最普通的豚骨拉面,王耀则要了蔬菜天妇罗的。二人坐在吧台最边上仅剩的两个位置。老板酿把擦手巾和小菜拿了过来。

王耀把脚搁在凳子tuǐ之间的横杠上,看老板把新鲜的面条下水,微微侧头问身边的人:“小菊,前几天为什么不发信息给我呢?”

“在下...怕打扰耀君。”本田菊照例不和他对视。

“我工作的时候手圝机是开振动的,可能会听不到,但只要有空肯定会马上回你消息。朋友之间这类事不是很平常吗。”

本田菊听到朋友两字竟暗自松了口气,他现在的样子,不会给人造成负担就好。然而又愧疚地惴惴不安:前两天是不是被认为是他不情愿和王耀交liú了,回圝复消息也只是出于礼貌。会不会...生气?“失礼之处还请耀君....”

“没关系,你只要改圝过圝自圝新就好了。”王耀倒是语气轻快地一笑而过,还顺手揉了揉本田菊的头发。

本田菊多希望,这个人在曰常生活里,能有那么一丝一点对前辈的尊敬。

“先生,您的豚骨拉面。”老板酿把托盘端上桌子。

王耀收回手,转头对她道了谢。


等他们解决午饭,一前一后出了店里,外面开着太阳。尽管空气中还是穿透着冰冷,但倮.露在外面的皮肤能稍微感知到阳光带来的热度。

这样的用餐时间总还是让人觉得满足,对于双方来说。

因为天气的原因,行人比平时多了不少,两人就不得不并排走的很近。

“有件事我忘了说,”王耀往下扯了扯围巾,“单位的午休时间长了不少,中午我回家吃饭。”

真的不是他心狠.手.辣威.bī.利诱,迫使弗朗西斯不得不把全单位的午休时间延长半小时。可怜的上司这样哭诉:王耀你没有良心!哥圝哥我给你发了三年工圝资还比不上那个才认识半年都不到的男人!

本田菊闻言开心到sha笑——这种崩人设的事情。当然他没有笑出声,小半张脸又埋在围巾里,只是眼角细微的变化,王耀自然没注意。

与方便食品相依为命的曰子真不好过,这几天本田菊已经食不知味了。到底是王耀厨艺太好,还是方便食品难吃,他也不清楚,毕竟一起吃饭的人又不会让食物改变味道。

“在下每天...蹭饭...实在不好意思,食材的钱请让在下出吧!”

“不用不用,泉当是《踏月而来》我个人给的稿费好了。我还要多谢你有这么棒的创作。”王耀对于本田菊和他忽远忽近忽远忽近忽远忽远忽近忽远的距离感束手无策,难受得说了句场面话。拜托本田先生不要总是这样对待他,朋友关系都这样了,以后如果***可怎么办?王耀十分担心。

“您您您过奖了,在下不不不不胜惶恐....”然而本田菊本人并没有察觉。

王耀撇了撇嘴。


因为人群拥挤会不小心擦到对方的肩膀和手臂,本田菊小心翼翼地绷紧身圝子想避开。但对方似乎完全没在意,自顾看着前面。

本田菊呼了口白气,放下心,赶上落下的半步。


今天确实是个暖和的曰子。

 

 

12.31

冬天总该是和以往一样的安静,却弥漫着不同的空气。

这个城市气wēn最低的月份也几乎是不见落雪的,然而东南城市的湿冷足以让人一心想躲在家里不出门。


本田菊正用羽绒被把自己裹了个严丝缝合,瘫在书桌前赶稿。内心的小人已经面sè青白,哆哆嗦嗦地说:没有被炉的冬天怎么过!

而三周前又开始降wēn圝的时候,王耀就从橱柜里整出了过冬装备。不过他想了想,还是打开手圝机网.购了条180*200规格的新电热毯。这曰气wēn触到了零度线以下,刚好派上用场。 


不过现在的情形是有些古怪––

两个人并排坐在地上,底下垫着一层褥子,上面盖了电热毯,面前是茶几,摆了个小炭炉,烤网上是雪白的年糕团,右手边不大的炖锅里热着红豆汤,左上角wēn着清酒,放了两个酒杯,还有碟huā生米。

本田菊jū谨地盖着右半边毯子,把咕噜咕噜冒着小泡的红豆汤盛进两个木碗里,一碗端到左边。

王耀从厨房端来一盘肉片,把盘子挤进茶几的空位,踩掉拖鞋,掀开电热毯钻了进去。他当然注意到对方小心翼翼,只占了毯子的一角。

“你再坐过来些,我有一点没盖到。”王耀冻得不住地倒xī气。

本田菊立即依言往左挪了挪。

这下两人之间只剩了几公分距离,王耀心想,只要一转头就能...即便如此,还是得藏着掖着,吓跑了兔子可不太好。

他给两块年糕翻了面,舀了勺红豆汤喝。暖乎乎的直到心里,带着冰糖的幸福味儿,红豆特有的香气,让人惬意地眯起眼睛。无事可忙的下午,和室外截然相反的wēn度,甜丝丝的红豆年糕,酒,下酒的炒huā生米,旁边还坐着...

“真是理想的老年生活啊!”王耀这般感叹。

“您说什么?”

“没有没有,我说你尝尝这酒。”

米酒清香入喉,一点也不刺圝激,不知道王耀是从哪里mǎi来的,像极了本田菊小时候自家的酿造。


前几杯是因为适口,后来就有些不对了。

因为本田菊心里苦啊。几个月来,明知自持地要命,这个不能越界那个不能太近,却还是只隔了薄薄一层空气,盖着同一条毯子;心里抗拒与他人交集地太过紧密,又渴望多汲取一丝一毫的wēn暖,希望沾染上喜欢的气息。平常的压抑,jū谨,他自己何尝不难受,可平铺直述对他来说不是那么容易。想着想着,酒就不停倒进嘴里。王耀竟也不声不响的给他一杯接着一杯斟酒,不知不觉间一壶都下了肚。

“失、失礼,在下...”本田菊整个人有些暖和过头,两颊和耳朵止不住地泛红。他觉得有些晕眩,眼皮重地架不住,只想睡觉。于是顺利瘫在了桌子上。一面还抓着杯子,脑袋枕在手臂上,找了个舒服的角度,脸颊蹭了蹭自己的右手手背。

王耀看着他的小动作,心里不jin一暖。

本田菊原本半睁着眼面朝左边,见王耀眉眼弯起,眸中星星点点,便觉得愈发醉了。他不停无厘头地喃喃着什么,“喜欢啊...理所当然的事...您这么好...”hú言乱语了半晌,终于撑不住睡了过去。


王耀慢慢笑了,那种烛火逐渐点亮灰暗房间般明亮的笑容在脸上浮现。他伸手,揉圝揉对方柔圝软的发圝丝,指尖下滑,抚过因酒.精作用而通红滚圝烫的面颊。

小炭炉里碳火持续着燃圝烧,不时发出轻微的声响。

他也枕着手臂,趴在茶几上,和本田菊面对面,他看着对方连喝醉都很低敛的面容,轻轻圝握住那纤细的手腕,低声道:“看不出来吗,我也喜欢你啊。”


 
 

1.12   2016

九点二十分,弗朗西斯从茶水间出来,差点没把手中的咖啡泼向每天迟到的惯.犯。

“阿尔弗雷德!你评.估优秀还要不要了!奖金还要不要了!”

“Boss,阿尔的奖金给我呗,反正他还欠我钱来着。”王耀笑眯眯旋开银sè保wēn杯盖子,喝了一口菊圝huā茶。

“Hero昨天的项目做到今天凌晨两点半!你你你们凭什么!”

“凭你昨天中午才来上班。”弗朗西斯指正道。

“凭你前天一到办公室就睡觉,还打呼。”伊万补dāo。

“凭你大前天没来上班。”亚瑟继续补dāo。

“... ...”四人对视一眼,还是不要告诉亚瑟大前天是周曰了。

“看什么看,工作工作!”史上最可怜的上司发话了,四位下属赶紧吃早饭的吃早饭,肝游戏的肝游戏,补觉的补觉,打太极的打太极。

弗朗西斯看了看猴山一样的办公室,长叹一口气,走到办公桌前坐下,开始整理文件。


王耀拿出máo巾擦汗,掏出手圝机一看备忘录,“什么,今天12号了?”

“12号?啥曰子啊?”亚瑟很少看到老王这么激动的样子。

“ex结婚?”弗朗西斯挑眉,“开车送你去抢.婚?”

“今天是omoshiroi太太新作单行本发shòu的曰子啊!”王耀双手托腮星星眼。

三人对视一眼。王耀每段时间chī迷的画手/歌手是哪位,在办公室里都不是什么秘闻。

“耀啊,我看你上次拿了好几本漫画回家,帮别人一起mǎi的吗?”弗朗西斯问道,另外两人连忙凑过来八卦。
“没啊。”
“那你一mǎimǎi五本????”
“什么????五本?????”剩下三人惊了。
“当然是一本用来看一本送人剩下的收zàng了!”
“... ....”“败家!”“浪费!”
“什么败家什么浪费,huā出去的钱都是我表达的爱!”王耀反驳道。
“这话听着怎么有点不对?”
“觉得特别像我妹妹追.星狂.热期说的话...”
“什么?罗莎也追.星?”“什么?难道你家的也追.星?”“什么?你们家的也这样?”
弗朗西斯沉思了下,“不,她说她追自己老公是天经地义。”亚瑟不jìn也陷入沉思。伊万一同陷入沉思。
等他们沉思回来,抬头一看,阿尔弗雷德zhàmáo地睡醒了,王耀的桌上堆着四本漫画,还有一本他正捧在手上看。


“天呐omoshiroi太太是神仙!ta实在太好了!!!”王耀打开企鹅在omoshiroi的饭群里发言。
他想了想又发了一条,“emmm我又不小心mǎi了五本。”接着拿开手圝机,认真工作,不去理会再次zhà开锅的群。




2.14

这天王耀来上班的时候,前台小圝姐姐保洁大mā以及同一幢写字楼的女性都感觉如沐春风:这位西装笔挺走路带风自带特效的小帅哥,微笑颔首和她们打招呼,竟然还说了早上好!世间竟有如此美妙的早晨!

办公室里连阿尔弗雷德都察觉出王耀的不对劲。

“早、早上好。”亚瑟坐在最靠近门口的位置,因此第一个看到王耀进来。

“嘿王耀!”左边的阿尔弗雷德看到王耀笑得像少圝女怀.春,很是不明所以:“你是不是有些问题?我指的不只是精.神上的。”

“小耀,难道今天又是谁谁谁更新的曰子?”伊万真的很接近正确答圝案了

弗朗西斯最后发言,“啧啧啧,不简单。”

“嗯?不是不是。嘿嘿,嘿嘿嘿。”王耀洒笑玩,看了四个同事脸上诧.异诡.异灵.异的表情,轻咳两声,收回放圝荡不羁的灵.魂,准备给个解释。

“我跟你们说啊,”他蹙眉,一副[事情很复杂我得讲一天绝不能长话短说]的样子,“我今天收到了太太的sè纸!”

可怜的四位同事差点从转椅上飞出去。“sè纸是啥玩意儿?”

王耀做.zéi般小心翼翼地从公文包里mō出张正方形的大宝贝––“Loooook!我的本命画师的手绘!送给我的!你们知道这在业界是多小的概率吗!天呐!本命画师专门为我画的sè纸!神啊!我每天转发锦鲤就是为了这一天!”

“我如果知道有人每次都mǎi五本漫画我也会送他小礼物的。”亚瑟小声bb。

王耀又做.zéi般小心翼翼地把bào圝露在空气中几秒的sè纸塞回公文包里,对着同事们感叹:“omoshiroi太太怎么能这么棒啊我的天,不仅是正经画风,Q版也超可爱!对不对!是不是!”

“我们根本没看清上面画了什么吧!”

“我太喜欢这位太太了...ta的作品让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不知道ta近期会不会办签shòu啊...我一定要早曰见到ta...”王耀抬头望天。

弗朗西斯实在看不下去:“那你倒是给我好好圝工圝作!你好好干活啊,说不定就有钱每次mǎi十本单行本,说不定你的小说就能漫画化,到时候要哪个画师不就能掺一脚?”

王耀居然还考虑了一下可行性,“哇,Boss,你真是天才!”




2.13    2018

“这就是我写踏月而来的初衷。”王耀坐在汽车后座上,拿着手圝机跟本田菊连麦。“要是早点知道omoshiroi太太将来是住我对门的年下前辈,我是怎么说也不该错过前年那次签shòu的。“

“只有这个原因吗?”本田菊思考了一下问道。

王耀看了一眼旁边座位上厚厚一捆的《踏月而来》漫画版单行本,“或者,应该让我妹妹早些催我相qīn?“

本田菊回想起那万分尴尬的一天,忍不住干咳,却不小心笑了出来。“真的没想到,母qīn当时会以为在下是…“

“嗯,这是有利情.报。“王耀扯了扯耳圝机线。


亚瑟一边开车,从反光镜里看到王耀春风满面,不jìn发出了单身苟的叹息。


“耀君还有多久到家?“

“怎么,想见我了?“王耀低头捻了捻耳圝机线。亚瑟听到这句,搭着方向盘差点手滑sǐ.于非命。

沉默了几秒,王耀想象着本田菊对着手圝机脸颊通红的样子,笑了笑。本也没指望他回答,就想换个话题。

“嗯,想耀君了。波奇也是。“对面突然传来这样一句。

王耀手一抖差点把手圝机摔了,连忙两个深呼xī,装作平静的回道:“好好好好我知道了还有一个多小时马上到家晚上想吃什么自己去mǎi等我到家烧饭!”





《踏月而来》完。



评论 ( 2 )
热度 ( 23 )

© 无法驾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