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驾驶

混乱中立写手

【仏英】In the Island

五、白天的星星

 


1. 昨天弗朗西斯如约会见了那位Lisa小姐,虽说Lisa小姐气质宜人,陈述有条有理,但他一再怀疑事情的真实性。尽管如此,还是不假思索地在Lisa拿出的试住合约上签了字。

骑上单车的时候弗朗西斯还有些恍惚,好像混混沌沌就决定下什么不得了的未来。

 

 

2. 王耀安安稳稳地睡着,刚要翻身,就被口水呛醒了,在起身的过程中又不幸闪到了腰。“啊啊啊啊啊……”

本田菊也醒来,帮他揉腰,一边用无比关爱又担忧的眼神温柔地注视着他。  

王耀好不容易缓过来,抚着胸口说道:“哎,老了老了。”

“没事,耀君在我心里永远十八岁。”本田菊表情真挚。

 

王耀换上长袖的家居服去洗昨天换下的衣服,他提了脏衣篮往洗衣间走去,经过客厅的大落地窗,看到花园里有个小小的身影,他兴奋地大叫:“小菊小菊小菊!”

“怎么了?”本田菊带着眼镜在房间看书。

“猫猫猫!”

“啊?”

“上次那只猫啊!在我们家蔷薇丛下面睡觉!”

“现—在—就—来!”

 

                    

3. 亚瑟轻轻跳上那个漂亮的阳台,那个红色蔷薇在向阳的角落疯狂生长的阳台。明明被种在不大不深的陶瓷花盆里,也没有精心打造的支架,却自己长得枝桠横生,空无一物的阳台只有这一盆奇怪的蔷薇,仿佛是要找到白天出现的星星,才肯停下。

亚瑟伸出爪子,够到最低的一个花苞,小心翼翼地碰了碰。

下午的太阳很快就沉下去,亚瑟还安心地团在蔷薇影子下面休息,听见阳台的移门被移开,迅速转过身警戒。

 

弗朗西斯意外地看着出现在阳台的英国短毛猫,对方好像也很意外,声音怪异地叫了一声。

一片蔷薇花瓣无声飘落,恰好落在亚瑟头顶,亚瑟毫无知觉,表情僵硬地盯着来人。

弗朗西斯为这可爱的巧合笑了。

这个笑远远超出亚瑟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于是他跳上栏杆跑了。    

 

 

4. 弗朗西斯约了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基尔伯特开上他的银色跑车,两个人难得准时到弗朗西斯家楼下集合。弗朗西斯出现,对着靠在车上摆姿势的两个男人张口就问:“你们到底有什么阴谋,说,想抢钱还是劫色?”

安东尼奥墨镜带到一半差点戳进眼睛,“啥呀,你今天叫我们出来就是为了这个?”

“兄弟对你太失望了。”基尔伯特装模做样地叹气。

“认真的,那个什么‘孤岛’?你们到底从哪里找来的?”

二人相视一眼,安东尼奥回道:“朋友介绍的。”

“拜托,你哪个二世祖朋友搞的项目?”

“所以说,你考虑的怎么样?”基尔伯特关心道。

弗朗西斯摸了摸鼻子:“下个月去试住。”

“哈?”“什么!”

“弗朗西斯,你作为我们的希望之星,就这么随便地被安排了吗?”

“你给我清醒一点啊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抬头看看天,再用手背靠上自己的额头,发出了交友不慎的感叹。




T.B.C

——————————

为这个文的Dover感情线定下的感觉是野田洋次郎先生的HIRUNO HOSHI

真的 文一言难尽 歌是真的好听

今天是换季鼻炎复发的我

评论
热度 ( 17 )

© 无法驾驶 | Powered by LOFTER